中原证券:稳健发展 持续向好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17 14:3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中原证券4月份经营业绩披露,净利润环比增幅达7倍以上,是4家净利环比正增长的A股上市券商之一。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也实现了同比正增长,是国内A股上市券商中7家净利同比增长的上市券商之一。

除了业绩持续向好之外,进入今年以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中原证券在很多方面都在悄然发生着积极而深刻的变化,发展前景更加值得期待。

首先是管理团队的调整和充实最引人注目。4月25日中原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聘任常军胜为新总裁。这是公司时隔7个多月后正式迎来新总裁。常来自监管部门,高度专业和敬业,合规意识强烈,工作经验丰富,是证券行业和资本市场领域出类拔萃的高端人才,对行业和市场情况极为熟悉。他走基层、重调研、摸实情,科学决策,敢做敢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而监管经验丰富、长期在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担任综合处长的李昭欣,以及多年在河南证监局从事上市公司监管工作的花金钟先后被聘为总会计师和合规总监,这无疑将大大加强公司管理团队的整体实力特别是合规风控能力,显著提升公司领导力;加之有两届总裁和两届董事长工作经历、亲自主导和推动了公司沪港两地上市并曾多次创造过良好上市形象的菅明军继续在公司掌舵,这就为中原证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从公司发展的大局出发,中原证券内部业务体系和组织架构调整也在快速推进。在新任总裁的主导下,4月13日,中原证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银行业务内部控制架构调整、投资银行条线部门新设、更名及职能调整的议案》,同意调整投行业务内部控制架构,将内核事务相关职责划归合规管理总部,将“投资银行综合管理部”更名为“投资银行运营管理总部”,并新设投行一级部门“质量控制总部”,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业务管理需要逐步调整投行条线业务部门,对投行条线进行全面转型升级的力度可见一斑。与此同时,公司还将原财富管理中心更名为“上海财富管理中心”,将原研究室更名为“战略发展部”,等等。在这些名称变化的背后,其实反映了相关业务领域积极而深刻的变革,这也从另一些侧面凸显了公司管理层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对合规风控工作则更加重视。根据相关公告,中原证券已将合规管理总部和法律事务总部由原来的合署办公,改为各自独立办公,进一步明确强化了两大部门的职责。而新任合规总监花金钟,更是从2004年10月起即在河南证监局任职,在监管部门前后任职时间达14年,对监管理念、政策和规则相当熟稔,中原证券借此提升合规管理水平的意图非常明显。

与这些积极变化相对应的,是中原证券刚刚提出的“二次腾飞”的战略目标。根据中原证券已披露的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公司从2013年10月到2017年底,用了4年多时间实现了“一次腾飞”,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小券商,发展成为全国第八家A+H两地上市券商,奠定了公司发展的坚实基础;在新的时期,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原证券提出从2018年起再用3-5年的时间,实现公司“二次腾飞”,使公司的合规风控能力显著提高,干部员工的专业技能明显提高,公司的资本实力、盈利能力和部分重要业务排名在行业内大幅提升,能够与中原证券沪港两地上市公司的地位相适应。

为此,中原证券确定了“做强投行、优化投资、巩固经纪等基础业务、力求创新业务发展”的转型战略;在业务发展和盈利的空间布局上,提出在深耕河南市场、巩固省内市场主导地位的同时,要加快打造公司的上海中心、北京中心和香港中心,以增强和提高来自于这几大中心的盈利能力。

最近一段时期,中原证券相继与洛阳、驻马店、许昌等省内多个省辖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全面深化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河南资产管理公司等省内知名大企业的战略与业务合作,同时在上海、香港、北京等地的转型发展力度不断加大,其“二次腾飞”的工作节奏正逐步落实,全面调整改革和转型升级已稳步展开。

至于最近所关注的中原证券的高分红行为,在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看来,这是发生在上市公司的再正常不过、可以说是理所当然的首善之举。他认为,市场变幻莫测,证券行业和券商的业绩也有起有伏,这都是正常现象,勿需做无意义的解读,关键是要一切向前看,要对国家、对市场、对公司前景充满信心。作为为数不多的沪港两地上市券商,不论是在H股或是在A股,上市以来中原证券始终都坚持实行每年两次高比例的现金分红,这除了彰显其坚决贯彻落实监管部门要求、以实际行动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之外,实在看不出有任何可指责和怀疑的地方。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经中原证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研究决定并经过监管部门批准,其最近正在香港进行H股回购行为,这除了表明中原证券对投资者的一片赤诚和高度负责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之外,实在也看不出有任何可以指责和怀疑的。“说着容易做着难”,能这样做的有几家呢?做企业就是在做人。“人在做天在看”,不这样做该怎样做?如果连高分红和市场回购这些再正常不过的行为都怀疑和指责,那真的就是在怀疑一个人究竟是否应该善良、一个企业究竟是否应该诚信了,这些都是做人和做企业的基本底线,是立身和立企之本。“在新的时期,我们这个社会、我们每个企业,还是需要满满的正能量,对未来充满希望。”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如是说。(周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