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积极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新华网 2018-07-26 15:4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在推进精准扶贫方面积极探索、努力作为,取得了较好的成效。7月26日,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郭明义爱心团队精准扶贫启动会在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申金村举行,率先在阜新地区选择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旨在进一步唤起更多社会人士对扶贫工作的关注,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帮助更多的贫困人口和贫困家庭走出困境。

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作为农业银行驻辽机构,对农村、农业、农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始终不忘国有大行对服务三农和扶贫工作的责任担当,明确“六位一体”精准扶贫思路,倾心用力真扶贫、扶真贫,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了解,2016、2017两年间,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累计投放扶贫类贷款85.7亿元,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就业分别达44267人、2500人、2047人。

为推进银政合作扶贫,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主动对接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与辽宁省扶贫办签订金融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创新推出政府风险补偿基金增信模式。现全行已批复与4个地级市、34个县(市、区)的扶贫及涉贫风险补偿基金协议,至今已累计投放4795户、近7亿元政府增信类扶贫及涉贫贷款,涉及扶贫、三农、妇女创业等领域,覆盖了贫困户及相关中小微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扶贫相关帮扶主体。

据悉,针对贫困地区及贫困农户的基础金融环境急待完善、贫困户因病致贫现象突出等问题,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全力构建乡镇网点、自助银行、电子机具和流动服务“四位一体”的农村支付服务体系,在省内及系统内率先实现全省行政村全覆盖,实现了包括贫困户在内的农民养老金领取、医疗报销、资金汇划、缴费等“足不出村”的基础金融服务。

此外,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结合自身金融产品优势,创新开办新农合农民大病救助项目,累计救助1446人次,垫付医疗费用1100余万元。(关溪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