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冲刺首单GDR 募资目标5亿美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思文 2018-09-26 08:1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晚间,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发行GDR(全球存托凭证)并申请在伦敦交易所挂牌上市。GDR以新增发的A股作为基础证券,每份GDR的面值将根据所发行的GDR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的转换率确定。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的GDR所代表的基础证券A股股票将不超过8.25亿股(包括因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而发行的证券,如有),不超过GDR发行前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10%。发行价格拟不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通过发行GDR,华泰证券预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5亿美元。

对于此次提案,华泰证券表示,拟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通过补充资本金,用于境内外业务发展及投资,以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布局,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具体用途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持续投入现有主营业务,深耕财富管理、机构服务、投资管理等业务板块,进一步推动业务转型升级。二是支持国际业务内生及外延式增长,扩展海外战略布局。三是补充营运资本及满足一般企业用途。

据悉,本次GDR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发售,拟面向合格国际投资者及其他符合相关规定的投资者发行,发行方式为以承销团通过簿记建档后国际发售的方式进行承销。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国企改革的一个重要突破,将会吸引国外投资者关注并投资于华泰证券,有利于其开拓国际业务,获得更多的市场占有率,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国企或大型民营企业通过发行GDR来实现跨国融资,这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