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燃气控股权生变 荣盛发展实控人有望入主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8-07-11 07:4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终止重组到引入战略投资者,再到如今控股权生变,大通燃气似乎迎来了曙光。公司今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大通集团7月10日与荣盛控股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大通集团拟向荣盛控股或其指定的第三方转让所持有的公司1.06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9.64%,转让价格合计10亿元。若本次转让顺利实施,荣盛发展实际控制人耿建明将成为大通燃气新的实际控制人,荣盛控股也将掌控第二家A股上市公司。

6月8日,大通燃气控股股东大通集团与深圳德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德福基金”)及浙江丹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丹鼎投资”)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拟由大通集团向德福基金及丹鼎投资(或两家公司指定主体)合计转让 10%股权,引入两家公司成为大通燃气的战略股东。然而,7月10日,经以上三方友好协商,决定解除前述《战略合作意向书》 项下任何交易和拟议交易,并放弃相关事项的诉讼权利;三方就相关协议终止事项签订了《终止协议》。

取而代之的是,大通集团与荣盛控股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拟以每股9.41 元向后者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29.64%股权。大通燃气昨日收于涨停价每股6.07元,本次协议转让价格较之溢价约55%。

据了解,荣盛控股是房地产商耿建明所掌舵的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杨小青(耿建明的妻子),其A股上市平台为荣盛发展,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与销售。若本次控股权转让协议最终得以实施,耿建明将成为大通燃气新的实际控制人。

不得不提的是,大通集团转让大通燃气控股权的背景则是,大通集团不断增加的股权质押比例。据公告,截至6月29日,大通集团直接以及通过中信证券收益互换方式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4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25%,而大通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为1.4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86%。耿建明此时接盘无疑有助于大通集团解下“高杠杆”包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龙汇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