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一季度盈利同比猛增近十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西南证券4月27日晚间公布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8亿元,同比增长41.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96.26%,每股收益0.05元。

应该说,西南证券今年一季度业绩的大增,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可比基数较低所致。2017年,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公司经历了一段不平静的岁月,经营业绩也受到了明显拖累。数据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1亿元,同比下降15.72%;归母净利润6.69亿元,同比下降27.11%,而且这是在2016年业绩大幅下滑基础上的继续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西南证券实现投资收益5.72亿元,同比增加2.33亿元,增幅达68.68%,成为了弱势当中的亮点。公司表示,这是“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实现的投资收益增加”所致。这也反应出在公司在投行业务陷入困境、经纪业务无显著好转的形势下,自营收入成为了最大的利润增长点。

展望2018年,西南证券表示,证券行业监管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和业务的创新发展都将进入新的纪元。在这样的时代环境下,公司将紧扣监管机构规定和要求,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化经营管理模式改革,促进高效高质运转,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同时,大力推动业务模式的转型和产品服务的创新,进一步完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全面升级内部管理体系,统筹协调国内国际市场,通过强化资本中介功能,发挥资本市场专业优势,积极融入中央和地方各类战略,不断为实体经济疏通血脉,力争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王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