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李正茂:5G逐渐进入商用推进攻坚阶段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 中兴通讯联合大会主办方GSMA举办了主题为“迎接5G新时代”的5G全球峰会。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博士在峰会上表示,中国移动以2020年实现5G规模商用为目标,围绕关键技术研发、国际标准制定、推进产业成熟、跨行业生态构建四个方面,已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5G已经逐渐进入商用推进的攻坚阶段。

面对5G商用推进存在的问题,李正茂认为,一是时间紧迫,5G 从标准完成到产业成熟、具备规模商用条件,仅有2年左右时间,亟需端到端产业共同努力,特别是终端芯片需要加速成熟。

二是技术路线复杂,5G应用场景更多元、技术变革更颠覆,这对运营商技术策略制定、技术方案选择也提出了更大挑战。

三是组网建设难度高、投资大,受商用频段高、新增站址困难等因素影响,即便使用中频段,实现网络连续覆盖也有很高的难度。成本方面,大规模天线使5G基站成本更高,还需新建或大规模改造核心网和传输网,各运营商均需探索低成本解决方案。

四是行业拓展挑战多,5G与各行各业融合创新是未来重要方向,但5G垂直行业应用还面临需求难匹配、行业有壁垒、回报不确定等诸多问题。

除此之外,李正茂还表示,中国移动将联合包括中兴通讯在内的产业各方加强5G端到端推动,从而实现2020年5G成功商用的目标,这也需要产业各方的共同努力。(朱先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