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 去年净利润增7.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30 05:5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汽集团 去年净利润增7.51%)

上汽集团3月29日晚间发布年报。2017年,上汽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为8706.39亿元,同比增长15.1%;净利润为344.10亿元,同比增长7.51%。公司拟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8.30元(含税)。

上汽集团预计,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需求总量在2960万-3000万辆,同比增长1.7%-3.1%。其中,乘用车2570万-2600万辆。

拟每10股派现18.3元

2017年,上汽集团实现整车销售693万辆,同比增长6.8%。其中,乘用车销售618.8万辆,同比增长9.2%,商用车销售74.2万辆,同比下降9.8%;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3.2%,同比提升0.6个百分点。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自主品牌成为增长新引擎,合资合作水平跃上新高度,四化融合注入发展新动力。公告显示,上汽集团合资自主两翼齐飞,自主品牌成为驱动增长的新引擎。自主品牌乘用车荣威和名爵销量达到52.2万辆,同比增长62.3%,上汽大通销量超过7.1万辆,同比增长54%。产销结构持续优化。公司积极把握消费升级趋势,上汽“互联网汽车家族”日益壮大,自主品牌乘用车中的互联网汽车产品占比超过40%。新能源汽车销量翻倍增长,全年销售6.4万辆。在核心技术研发升级、完善创新布局、出行生态建设以及国际经营等方面成绩显著。

上汽集团拟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8.30元(含税),共计213.81亿元。本次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红金额合计556.53亿元(含2017年度)。

汽车产业面临重塑

上汽集团指出,行业变革深刻影响汽车产业。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重大技术不断突破,汽车产品形态将重新定义,汽车产业链面临重构。从市场层面看,全球汽车市场总体微增长,新兴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成为新增长点;中国汽车市场总量继续扩张、增速相对放缓、质量结构优化、服务体验升级的发展特征日益明显。从行业层面看,“新四化”成为行业发展新趋势。随着互联网与实体经济加快对接,新生代消费者逐步崛起,汽车产品与服务加速融合,新的商业模式加速涌现,汽车产业业态正在重塑。

2018年,上汽集团力争实现整车销售725.5万辆,预计营业总收入9115亿元。公司将积极探索“新四化”的再差异化发展,不断完善前瞻领域布局,创新战略向纵深推进;搭建上汽服务生态架构平台,深化资源协同,加快完善服务端与出行端的生态布局;结合品牌建设,加强市值管理,展现上汽创新转型的新形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