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获批“双创债”突破35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8 22:1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信证券获批“双创债”突破35亿元)

截至2018年3月20日,国信证券作为主承销商累计获批的“双创债”总金额达35.05亿元。

2016年下半年开始,国信证券积极响应证监会关于创新创业公司债券的试点工作,推进债券市场为创新创业企业筹集资金。证监会“双创债”试点初期的目标公司为拟上市、已经或计划在新三板挂牌的中小型创新创业企业。2017年1月,国信证券为新三板创新层挂牌的北京广厦网络技术股份公司申报的双创债成功获批,并筹集了0.25亿元用于偿还其有息债务和补充营运资金。

2017年7月,证监会正式颁布《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创业公司债券试点的指导意见》,将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公司、创业投资公司纳入试点范围。国信证券从创业投资公司方面着手推进,经过几个月的探索实践,2017年10月,国信证券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20亿元“双创债”成功获批,成为目前国内获得证监会批复规模最大的“双创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期双创债券于2017年12月完成发行,成为创业投资类机构获准在深交所发行的首只“双创债”,融资金额5.50亿元,全部用于直接或设立基金投资于创新创业公司的股权,最终进入实体经济。该期债券为5年期,最终发行利率5.20%,低于同期债券市场平均发行利率。该债券的获批和发行对创投行业具有积极的引领作用,是创新债券市场支持中小型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发展的重要体现。

2018年3月16日,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期“双创债”在深交所成功发行,融资金额5亿元。同时,2018年3月15日及次日,由国信证券担任主承销商的深圳市基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创新创业公司债券6.8亿元、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创新创业公司债券8亿元均获得深交所无异议函。截至2018年3月20日,国信证券作为主承销商累计获批的“双创债”总金额达35.05亿元,连续获得突破。

“双创债”是证监会丰富公司债券发行主体结构,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切实支持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也是国信证券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实践。

根据证券业协会的官方统计结果,国信证券2013年、2014年合并口径债券发行只数蝉联全行业第一名,截至2018年3月15日,国信固收事业部累计承销固定收益类产品521只,融资规模6155.41亿元,共计服务发行人及原始权益人306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