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去年销售破千亿 今年目标剑指1500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7 07:2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招商蛇口去年销售破千亿 今年目标剑指1500亿)

3月26日晚间,招商蛇口(001979)披露年报。去年,招商蛇口实现营业收入总额754.55亿元,同比增长18.69%;实现净利润122.2亿元,同比增长27.54%;基本每股收益为1.55元,同比增长28.10%。

2017年,招商蛇口版图继续扩展,在原有深耕城市的基础上新进了南通、昆山、嘉兴、无锡等城市,全年在内地近50个城市以及香港、新西兰等地约200个项目在售,实现签约销售面积570.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98%,签约销售额1127.79亿元,同比增长52.54%,迈上千亿台阶。

梳理发现,招商蛇口去年通过招拍挂、合资合作、兼并收购等方式,在资源获取方面实现长足进展。全年在一线、核心二线及周边重要城市获取土地资源计容建筑面积1023万平方米,其中权益面积594万平方米。此外,自并购成为招商蛇口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以来,公司成立了专门的并购小组以及央企资源整合小组,梳理公司的合作优势,紧跟可能的并购标的,自上而下,全面发力,并购已成为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报告期内,公司落地昆钢、天津汤臣、南通中外运等项目,兼并收购取得突破式增长。

招商蛇口深耕国内长租公寓市场数十年,截至去年末,公司布局全国约60万平方米,已形成“壹栈”青年白领公寓、“壹间”精品公寓、“壹棠”服务式公寓三大核心产品线。去年,公司长租公寓业务加速发展,壹间公寓在北京、重庆以及深圳福海意库等项目均已签约。

作为地产龙头之一,招商蛇口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环境的理解是,金融严监管、去杠杆政策延续已在2018年初见端倪。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主基调也仍将持续。核心城市调控难有放松,国家以及地方层面都将加快研究并推进包括住房租赁等制度在内的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设。长远来看,房地产市场将日趋平稳。

招商蛇口表示,2018年将把握结构性机会,加快落地央企合作及兼并收购;多措并举提升项目开发能力;计划实现新开工面积1066万平米、竣工面积593万平米,签约销售金额1500亿元;全面提升园区运营服务能力,获取有质量的产业新城项目。

招商蛇口称,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招商蛇口将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一体化、雄安开发等重大区域发展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