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获阿布扎比两个海上油田区块各10%权益

来源:新华网 2018-03-22 22:4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阿布扎比3月22日电(记者 苏小坡)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日前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签署协议,获得两块海上油田区块各10%权益,合作期为40年。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与阿联酋国务部长兼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苏尔坦·贾比尔21日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出席协议签署仪式。

根据协议条款,中国石油分别支付21亿迪拉姆(1美元约合3.67迪拉姆)和22亿迪拉姆,从而获得乌姆谢夫-纳斯尔海上油田和下扎库姆油田10%权益。

王宜林说,油气合作是中阿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石油和阿国家石油公司日益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得益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阿联酋“向东看”战略在政府层面的有效对接。

他表示,中国石油将积极发挥专有技术、精细化管理等优势,拓展与阿国家石油公司各领域的合作,同时欢迎阿国家石油公司参与中国石油国内炼厂等项目投资,中方团队将尽快与阿国家石油公司商谈在中国开展合作的方案及全球原油、成品油贸易方面的合作机会。

贾比尔表示,与中国石油扩大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阿中两国战略和经贸关系。“这一协议是阿国家石油公司和中国石油之间伙伴关系成长壮大的新里程碑,也将成为我们探索下游价值链合作机会的重要平台。”

2017年2月,中国石油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签署协议,获得阿布扎比陆上石油区块8%、为期40年的权益,这是中国在阿拉伯产油国首次与当地国家石油公司并肩成为投资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