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中标中国特高压海外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2 18:4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记者从格力电器获悉,近日,公司中标由国家电网公司总包承建的巴西美丽山二期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为该项目所有换流站提供全套暖通空调服务,以其自主研发的特种中央空调助力中国特高压技术“走出去”,让世界见证“中国造”实力。

据介绍,格力此次中标的巴西美丽山二期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是巴西第二大水电站——美丽山水电站的送出工程,全长2518公里,输电能力400万千瓦,与美丽山一期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共同将巴西北部的清洁水电资源直接输送到东南部的负荷中心。该项目是我国首个在海外独立开展工程总承包的特高压输电项目,标志着特高压技术“走出去”取得重大突破。

巴西美丽山二期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对相关配套暖通设备的要求十分严苛。作为直流和交流进行相互能量转换的站点,电力系统的换流站中拥有大量特种电气设备,可谓整个特高压输电工程中的核心枢纽。换流站产生的大量热量需要及时降温,但其对环境温湿度、清洁度有着极高的要求,更需要保持极好的电磁屏蔽性能。不仅如此,为了确保送电不中断,系统运转日夜不停,与换流站适配的空调暖通系统需要至少稳定运行30年。

据了解,为最大程度满足项目对设备安全性、稳定性、高能效的要求,格力针对此项目专门设立了项目组,除了积极自主研发相关适配产品,格力还全程参与到包括暖通设备、消防安全、配电系统和群控系统等一体化工程设计中,为该项目提供了“一站式”特种级定制服务。

格力最终为巴西美丽山二期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制定了全空气系统+定流量水系统,将阀厅与控制楼空调系统分开设置,让其互不干扰;更研发出了适应换流站特殊需求的格力特种高效螺杆式风冷冷水机组和格力特种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不仅具备超长的设计使用寿命,还具有高度防腐、防震等性能,总制冷量近2000冷吨,其中螺杆压缩机等核心零部件均由格力自主研发和制造。

“无论多么苛刻的使用环境,多大的容量需求,格力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都能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来应对极尽严格的考验,'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是格力攻克困难、坚持前行的源动力。”格力项目负责人表示。

凭借高效的机组性能和先进的服务理念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特高压输电项目,是格力继多次中标核电项目后,首次涉足特高压直流输电线项目。

据悉,除了中标的巴西美丽山二期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格力凭借自主创新的核心科技和优质技术,自今年年初先后中标“一带一路”核心枢纽、国家五大能源战略通道之一的巴基斯丹瓜达尔港项目、中国老铁路、缅甸仰光市坎塔亚中心等“一带一路”沿线重点标杆工程,在“一带一路”沿线分发了一张又一张“中国造”亮眼名片。

多年来,格力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的号召,坚持以“先有市场、后有工厂”为战略导向,坚持走“自主创新”和“自有品牌”的发展道路,实现由从技术追随者向技术领先者的转变,极大提升了中国民族工业品牌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从中标米兰世界博览会,到服务2018俄罗斯世界杯;从成为巴西里约奥运会“官方供应商”,到拿下位于美国凤凰城的全球最大光伏空调项目,凭借领先的技术和过硬的质量,格力自主创造的“中国造”已走向世界,服务全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