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一周全球宏观数据和风险事件梳理

来源:新湖期货 2018-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澳大利亚联储3月议息会议维持基准利率1.5%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会后声明表示,当前经济和通胀表现不需要调整货币政策,就业市场预期持续改善,因工人薪资增速较低和零售竞争激烈对价格的压制影响。澳大利亚经济逐渐走强抬升通胀符合逻辑,但短期通胀上行预期不大。

周三加拿大央行3月议息会议维持基准利率1.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此前加拿大央行1月议息会议第三次加息。会后声明未有明显变化,继续强调看好全球和美国经济表现,加央行货币政策保持高度灵活性,是否加息取决于经济数据表现,核心通胀接近2%央行目标,薪资低于历史同期典型经济时段。强调更加担心贸易形势对加拿大经济的不确定性影响。

周四欧元区央行3月议息会议维持三大基准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会后声明较前次略有变化,措词中删去“如果展望恶化,将增加QE规模”,显示欧央行对经济前景改善的信心。欧央行认为通胀尚未出现可持续回升路径,每月300亿欧元资产购买将至少持续到今年9月份,如有必要将延长,未来加息缩表的路径将参考美联储经验。在随后的行长德拉吉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欧央行密切注意欧元汇率走强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欧元区内部通胀上行趋势并不显著,经济增速有改善趋势,但大规模货币刺激依然十分必要。贸易争端对全球经济的威胁有限。

周五日央行3月议息会议维持基准利率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不变。会后声明未有亮点,降低本土住宅投资展望,维持通胀预期评估不变,上调海外经济表现预期。此后行长黑田东彦新闻发布会,表示日央行将耐心实施已经执行的资产购买计划和国债收益率目标控制计划,直到实现2%通胀目标。目前不是谈论退出细节的时候,尚未有足够的政局显示通胀一定能朝着2%目标方向发展。未来视通胀发展情况,针对国债收益率目标的调整是有可能发生的。日央行对待货币政策态度保持高度灵活性。

周五晚间美国公布2月非农就业数据,新增人数达到31.3万人,远超20.5万预期,之前两个月新增非农就业合计上调5.4万人。分项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增非农就业的主要增长动力来自私营部门,28.7万人远高于预期20.5万人,前值也上修了4.2万人。劳动参与率显著回升0.3%至63%,显示越来越多此前放弃就业的适龄工人重回岗位。这也解

释了为何新增就业人数如此之高,时薪环比增速弱于预期和失业率反而出现回升。时薪增速的放缓也意味着市场对美联储加快加息的担忧有所降低。

综合来看,最新一期央行议息会议和就业数据显示,在对待通胀预期的问题上,不管是央行官员的态度还是就业数据结果,均显示短期通胀上行压力未如预期强烈,短期有助于风险资产价格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