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所回落。初步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都下降了0.3%。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回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1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分别回落3.8和3.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出现回落,分别比上月回落0.3和0.1个百分点。

预计,一线城市由于各种限制措施,短期内价格会继续回落。京城房贷继续走高,今年,北京房贷就进行了5次调整。1、元旦过后,北京绝大多数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从八五折上调至九折。2、3月21日,北京地区16家银行将首套房贷款折扣从九折上调至九五折。3、“五一”假期后,北京地区8家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从九五折上调至基准利率。4、端午节后,北京地区绝大多数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到基准利率。5、6月5日,北京地区个别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将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二三线城市由于7、8月是惯例的楼市淡季,今年又叠加严格房地产调控,房价涨幅因而全面放缓,但进入9、10月后,预计库存明显减少的三四线城市房价仍有上行的可能。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8月70个大中型城市房价回落,主要是季节性的影响,7、8月是惯例的楼市淡季,今年又叠加严格房地产调控,房价涨幅因而全面放缓。预计一线城市由于各种贷款等限制措施,短期内价格会继续回落;二三线城市库存明显减少的三四线城市短期房价仍有上行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