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倍特期货宏观周报

来源:倍特期货 2017-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纸价大涨,既反映了新的发展理念对环保促进的结果,又是产业自身经历市场经济运行的适者生存法则的结果;

对于产业而言,值得叫好,因为,来自不易——几乎长达15年的行业沉沦自然洗牌,才有这一结果,代价也是无数的落后企业被迫倒闭。

微观经济是宏观经济的根基,但常常两者反差极大。这对于其它的传统产业而言,2017年纸业的例子也提供了有益的启迪。

希望中国41个工业大类中实际存在的多达数百个子行业,能够转化成自身行业努力供给侧改革、加固宏观经济结构调整战略的好的效应。

其实,也就是把教科书中的“市场经济”涵义,真正用到实际的产业运行、企业经营行动之中,主动作为,没有等靠要。

由于“长期合同”的存在,限制了目前向下游涨价传导,因此,电商仍可享受低价;但是,价格传导受阻之后,最终会报复性,只是具体

情形下的各行各业、各个时期快慢及路径不同。曾经中国人在铁矿石上的长期合同例子,从好到坏,从受保护的得意到受损后的毁约,历史

变迁总会体现辩证利弊的显现和相应变化。

产业链上的情况总是千万变异不同,但是价格机制始终存在,不仅纸业链如此,即便相关的塑料包装、其他包装,最终或多或少都会影响。

在中国消费电子商务领跑全球并傲视全球的同时,我们不应当忽略的基本原则是:任意经济要素总是具有双刃剑效应,如同过去的土壤、

水污染,我们付出了至少十年为工业化买单的治理代价,当下也还没有完成;如今的严重雾霾,同样至少还得付出10年以上的为汽车时代等

等相关贡献经济增量下的相应负面的沉重代价,那么,在为中国消费电子商务促进服务业及消费贡献经济增量的同时,不能只顾自鸣得意,

还应当明了其相关的负面代价,如果能够吸取其它例子的教训,一开始就同步治理,将可以避免后发地补课的更重代价。

瓦楞纸,是每个网购消费者对环保制造的附加破坏,尽管不能因噎废食限制网购,但是政策治理上完全可以保持同步协调发展。

为此,中国政府应当考虑开征电子商务零售业的“特别资源浪费税”,或以其它并举的奖励举措,促进回收。既符合生态发展理念,又能

适合资源节约型的经济增长模式,并不会放慢电子商务的未来发展前景。

在巨大的浪费和环境压力的事实之下,不管电商会不会向消费者转嫁价格传导,只是回收利用的主体责任的微观分工而已——要么消费者,

要么电商平台;但是,最终,都会加快、加深零售包装回收的程度。

政府税收所得,可以用于环保治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