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全球紧缩步伐加快

来源:银河期货 2017-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统计局数据表明,从5月经济数据看,国民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供给和需求稳定增长;就业形势持续向好;消费物价温和上涨;企业效益继续改善;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和稳定性增强。

从政府的一些列政策表明后期依然将通过“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以及国有企业改革的推动来继续优化经济结构。中国经济目前依然处于“L”型经济的过度时期,但与2015和2016年的悲观情绪相比,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市场都认为中国经济好于预期。

此外,近期M2增速有所放缓,主要是金融体系降低内部杠杆的反映。估计随着去杠杆的深化和金融进一步回归为实体经济服务,比过去低一些的M2增速可能成为新的常态。

而此后,值得市场关注的是房企将面临资金链风险。土地供应量的增大、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的不断减少以及由于政策抑制造成的信贷资金的减少,都表明房企后市收益将不断减少。但从数据表明,2018年和2019年,房企境内相关债务将集中到期,因此,许多房企将面临资金链风险。

国际方面,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的鹰派言论,或将开启全球的货币紧缩时代。美联储6月加息符合预期,但不顾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而提出的缩表计划却令市场表示意外。但同时说明美联储进行货币紧缩的决心。但上周五公布的多个美国经济数据整体都不尽如人意,这令市场对此后加息以及“缩表”计划能否顺利实施表示担忧。近期,欧洲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中国经济数据相对较好,但此前一路向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却开始回落,而这也是美元指数近期下跌的原因。若美国经济数据持续较差的话,则美元指数继续下跌的概率较大。

本周建议主要关注英国脱欧谈判以及中国A股是否能纳入MSCI,两事件相对影响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