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万恒股价冰火两重天 山东帮连续买入疑被套

来源:金融界 作者:吴玉华 2017-05-22 22:4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5月22日,连续两个涨停的时代万恒22日一度跌停,跌停打开后又一度翻红,最终收盘下跌6.67%,股价震荡的令人心颤。反观时代万恒的连续两个涨停,均是由山东资金推动,不属于近期概念股龙头也无良好业绩推动,其中,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证券营业部在5月18日、19日的涨停中是重要的推手,在22日的剧震中,山东帮资金已经有部分资金被套。

业绩下滑 股东拟清仓式减持

据公开资料显示,时代万恒是一家以房地产、贸易为主要业务的上市公司,截至5月22日收盘,总市值为41.80亿元,总股本为2.26亿股,其中流通股为1.93亿股。2016年,时代万恒实现营收15.6亿元,同比增加6.5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亏损7863万元,而2015年为盈利1664万元。具体到公司主营业务,2016年时代万恒贸易营收11.8亿元,同比减少1.43%,房地产开发营收为4507万元,同比减少66.99%。时代万恒解释称房地产营收大幅减少的原因为2016年度房地产开发行业主要收入结构发生变化,地产销售因为是尾盘销售,导致营收有较大降幅。其中,2016财年中,时代万恒的业绩亮点是电池制造与销售营收2.41亿元,同比增长220.13%。

除了2016年业绩亏损以外,2017年一季度,时代万恒仍是亏损状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7万元。

业绩连续亏损外还伴随股东的拟清仓式减持,5月22日,时代万恒公告称,股东张运三因个人资金需求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741808股,741808股是张允三持有的全部无限售流通股。

山东帮疑似被套

5月22日,时代万恒振幅达15.76%,成交额达到5.64亿元,从红盘到跌停,时代万恒只用了半个小时,之后又从跌停一度翻红,最后收盘下跌6.67%。而此前两个交易日,时代万恒的成交额分别是18日的3.26亿元和19日的2.73亿元,18日和19日时代万恒均涨停。

连续三日龙虎榜

值得注意的是5月18日,时代万恒龙虎榜第一位的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证券营业部买入7136.47万元,占总成交比例的21.9%,第二位是华林证券拉萨察古大道营业部买入5872.31万元,占总成交比例的18.02%,而买入前五的营业部占据总成交比例达到了惊人的的53.77%;5月19日,龙虎榜为第一位还是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买入7138.41万元,第二位还是华林证券拉萨察古大道营业部,买入5874万元。连续两日的涨停,龙虎榜均出现上述两个营业部的身影,除此之外,买入前五中,连续两日出现的还有国信证券深圳太然九路证券营业部,连续两日出现的三家营业部5月18日合计买入15228.35万元,5月19日合计买入15265.58万元。

而龙虎榜的卖出席位中,连续两日均出现了浙商证券永康九铃东路证券营业部、华福证券南京长江路营业部、中信证券青岛南京路证券营业部和光大证券厦门展鸿路营业部的身影,其中5月18日,前述四家营业部合计卖出9360.46万元,5月19日,前述四家营业部合计卖出11496.21万元。

奇怪的是,5月22日时代万恒股价剧震,前述所有营业部中只有浙商证券永康九铃东路证券营业部出现在了买入席位和华福证券南京长江路营业部出现在了卖出席位中,此前连续两日卖出排第一的浙商证券永康九铃东路22日买入1679.81万元,此前连续两日卖出排第二的华福证券南京长江路营业部22日依旧卖出排第二位,卖出2026.27万元。此前连续买入的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华林证券拉萨察古大道营业部和国信证券深圳太然九路营业部22日既未出现在买入席位中,也未出现在卖出席位中。这意味着,以济南历山路为首的游资大概率锁仓,并已部分资金遭遇亏损,整体疑似被套。

为何突遭游资大手笔介入?

对于时代万恒突遭游资大手笔介入,有投资者称,时代万恒是市场中唯一小市值并且未被炒高的锂电池概念股,并且时代万恒流通盘小,前期成交量低,适宜游资爆炒。

时代万恒的锂电池概念来自于其2015年发行股份购买九夷能源100%的股权,公开资料显示,九夷能源的经营范围是 二次电池及上、下游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电池极板、镍氢电池负极粉、充电器、控制器、电池制造设备的生产、销售等。时代万恒购买九夷能源于2015年8月14日过户完成。此外,时代万恒在购买九夷能源的2016年度业绩承诺完成,九夷能源2016年度承诺净利润3630万元,实现净利润3945万元。

除此之外,时代万恒在2016年6月16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发行不超过6800万股募集不超过8亿元资金用于高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该预案于2017年3月15日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分析人士对金融界网站表示,锂电池是年初以来的持续热点,时代万恒突遭游资大手笔介入逆市涨停有其内在逻辑,但参照以往游资参与热炒的小盘股来说,最后都是一地鸡毛,当前市场现金为王,谨慎参与交易仍是最近的主导思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