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以来重要股东掀增持潮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刚 2017-05-12 14:4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以来重要股东掀增持潮

昨日又有数家公司午间公告重要股东增持,而5月沪指重心不断下移以来,114家公司已获重要股东净增持,净增持参考市值41.74亿元,其中不乏频频出手公司,而增持队伍还将壮大。值得注意的是,部分获增持公司股价表现较稳甚至逆势上行。分析人士提醒,市场下跌到一定程度时,大量公司重要股东开始增持,往往是市场可能处于底部的信号之一。

5月来重要股东频增持

昨日午间,金科娱乐、滨江集团、视觉中国等3家公司公告重要股东5月10日或11日出手增持自家股票。

实际上,5月沪指重心不断下移以来,获重要股东增持公司越来越多。记者梳理发现,仅5月10日晚间,就有明牌珠宝、杰瑞股份、格林美、泛海控股、久立特材、仰帆控股、必康股份、诺德股份、三湘印象、天壕环境、赛轮金宇等11家公司公告获重要股东当日或近日增持。其中,必康股份实控人李宗松的增持堪称大手笔,5月5日、8日、9日和10日等四个交易日共增持731.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8%,耗资2.05亿元。

据Wind统计显示,以增持截止日期计算,5月来,114家公司获得重要股东净增持,净增持参考市值41.74亿元,远超同期净减持的74家和19.44亿元。

不少公司重要股东还频频出手增持。例如必康股份实控人李宗松在上述四个交易日前的5月4日还增持了906.94万股,耗资2.50亿元。再如泛海控股控股股东5日、8日、10日分别增持523.74万股、500.21万股和180.08万股,以交易均价计算,增持金额达1.02亿元。

温氏股份、深科技、麦捷科技、蓝光发展、合纵科技、鲍斯股份、明牌珠宝、中京电子、特尔佳等5月来更是获得重要股东5次以上的增持,最高的温氏股份多达11次。

从增持参考市值来看,诺德股份以5.82亿元居首,其次是必康股份合计4.55亿元,超过亿元的还有华邦健康、仰帆控股、中兵红箭、开创国际、美年健康、荃银高科、红豆股份、银泰资源、克明面业和泛海控股等10家公司。

增持队伍还将壮大

值得注意的是,5月获重要股东增持的公司中很多发布了增持计划,例如复星医药10日同时公告,复星集团拟12个月内通过其及其一致行动人择机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总金额折合人民币不低于7000万元、累计增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类似的有诺德股份、格林美、赛轮金宇等诸多公司。

此外,5月来增持公司不少是之前发布了增持计划,部分公司5月份增持计划已完成,但新华龙控股股东完成4月份的增持计划后,5月10日起启动新一轮增持计划,6个月内增持比例不低于总股本的1%。

而且,越来越多的公司将加入增持队伍。开元股份、ST生化、银禧科技、城市传媒等之前无增持计划或行为的公司近日发布了增持计划。 →下转2版←上接1版

大量增持或暗示处于底部

从增持原因上看,基于公司价值判断、对前景有信心或提振市场信心是重要股东们出手的主要原因。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重要股东5月份增持行为较多的背后,是五一节后大盘重心不断下移和刷新阶段新低,而且很多个股跌幅远超过大盘,甚至股价回到市场去年初熔断时。在这样背景下,重要股东出手增持,除了增强市场尤其是投资者信心,恐怕还有对公司价值被低估的判断。

刘云峰还提醒,在市场下跌到一定程度时,大量公司重要股东开始增持,往往是市场可能处于底部的信号之一。

记者注意到,部分5月来获重要股东增持的公司股价表现较好,部分甚至逆势上行,例如5月4日来获多次和较高金额增持的必康股份,截至昨日期间只有一个交易日微跌,股价从5月3日收盘的25.67元升至昨日的27.85元,表现远超主要股指。诺德股份、中兵红箭、荃银高科等股价表现也类似。

刘云峰认为,获得重要股东多次和较高金额增持,或者后续还有较大规模增持计划的公司更值得关注。

记者 陈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