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虹控股大跌 杠杆资金或逆市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余胜良 2017-05-11 10:5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为连续两天跌停,海虹控股(000503) 决定停牌核查。海虹控股今年下跌惨烈,主要是市场偏好发生变化,海虹控股这样的概念类公司没了吸引力。对于业界猜测其股价下跌是否融资盘互相踩踏造成,证券时报记者查阅统计数据发现,海虹控股融资余额虽高,但变化并不明显,融资盘并不是股价下跌的核心原因,相反有人在用融资暗中增持。

昨日早间,海虹控股(000503)以跌停价24.93元开盘,午后不久就趴在了跌停价上。相比59.5元的前期高点已腰斩过半,但下跌势头依然不减。究其原因,应该是市场逻辑发生很大变化,目前市场以业绩为王,业绩好的白马股节节上涨,而概念股即使愿景再好,没有增长数据,没有兑现业绩,也难以吸引到新资金,海虹控股恰恰缺少这样的支撑。

去年11月份,海虹控股股价达到过59.5元,收复了大部分股灾跌幅,但之后开始单边下跌。这波下跌已持续半年之久,同期深证成指跌幅为8.43%。海虹控股的跌幅明显要超过股指。

不过,即使是跌了这么多,海虹控股市值还有230亿元。对比公司规模,这个市值也不算小。

最近三年,海虹控股每年净利润都没有超过3000万元,业绩不好也没关系,只要营业规模快速增长也可以支撑估值,就跟亚马逊和京东一样,但海虹控股的营收规模一直上不来,前年营收是1.94亿元,去年为2.17亿元,增长也不明显,到今年一季度不过3919.5万元,净利更是亏损三千多万元。

如果以市盈率来评估,市场依然是对海虹控股有所期待的。一直以来,海虹控股的对标公司是美国ESI公司,ESI市值高达500亿美元。海虹控股从2009年牵手ESI后,资本市场就开始预期其能在大健康服务产业突破。如今8年过去,海虹控股业务也有所进展,但市场显然希望有更大突破。

对于业界猜测其股价下跌是否融资盘互相踩踏造成,证券时报记者查阅统计数据发现,海虹控股虽有巨额融资盘,但最近几个月,融资盘并未有明显减少,截至目前融资盘并不是股价下跌的核心原因。

从融资额上看,海虹控股依然是一个超级融资盘买入对象,截至5月9日融资余额为29.63亿元,两市排名第21位。

去年11月11日,海虹控股融资余额为37.7亿元,到5月9日下降了22%,但是海虹控股同时期股价下跌超过50%,以融资余额买入股份来算,还有所增加,也就是说,有人在用融资暗中增持。

换言之,最近海虹控股融资余额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下跌,并不是融资盘互相踩踏造成的股价下跌,反而可以推测,有人试图用杠杆在跌市中加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