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退潮 次新逞强 沪指近日或面临方向选择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刚 2017-05-04 14:2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雄安退潮 次新逞强

沪指近日或面临方向选择

沪深两市延续周二的震荡整理,沪指早盘冲高后回落翻绿,次新股大涨走出N型走势,而雄安板块大幅退潮。分析人士和机构认为,沪指近日可能面临方向选择,但要警惕二次探底。此外,雄安板块短期行情可能结束,但长期仍可关注,而超跌反弹、政策预期是当前寻找机会的两条主线。

次新股N型走势

周三,沪深两市继续弱势整理。沪指低开后,次新股、一带一路走强,带领沪指早盘上行并翻红,无奈资金后劲不足,沪指震荡回落。之后大飞机板块拉升又令沪指短暂翻红,但沪指很快转为下跌。

午后,沪指持续低位整理,午后2点以后资金再度回流次新股,其重新走强带动了两市跌幅出现收窄。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35.35点,跌幅0.27%;深证成指跌0.39%,收于10184.14点;创业板指报收于1840.45点,跌0.56%。弱势整理中量能小幅放大,沪市成交1902.37亿元,深市成交2410.63亿元,合计较周二增加约300亿元。

盘面上看,新疆、量子通信涨幅靠前。受国产C919本周将迎来首飞消息刺激,大飞机板块早盘直线拉升,博云新材涨停,宝钛股份等多股涨幅可观。此外,一带一路、上海国资改革板块涨幅也靠前。

次新股昨日走出N型走势,午后资金再度涌入值得注意,收盘时15股涨停,其中部分是午后甚至尾盘拉至涨停。

周二强势的雄安新区板块昨日大幅回落,京汉股份、渤海股份、河北宣工等5股跌停,多股大跌,并带动京津冀一体化、河北、天津等板块走弱。

雄安后市如何

由于雄安新区概念股周二以及五一前的三个交易日走强,因此昨日板块的回落,雄安新区这波抬升是否结束引起了关注。

昨日,国海证券分析师代鹏举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表示,从雄安板块当日放量下跌来看,除非周四板块大涨且放量到1000亿元以上,否则近日的行情大概率结束。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差不多一个月,雄安新区概念股走势堪称一波三折、大起大落。板块走势上,先是初期4月5-12日无差别的“集体井喷”,然后13日到23日整体歇火回归“狂热后的冷静”,接着4月24日到5月2日板块出现反弹且环保、基建成为核心主线。总体上看,目前板块分化明显,部分公司创新高的同时另一部分已跌回4月初位置。

不过,安信证券陈果认为作为超级主题的雄安新区,其行情不会“毕其功于一役”。或许市场还在疑惑雄安主题会不会很快迎来第二波全面上涨的大行情,但是有一点无需怀疑的是,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绝不会成为少部分人投机炒作的工具,但行情也不会 “毕其功于一役”。

陈果分析,从雄安新区定位于生态、绿色、智慧新城来看,随着规划、建设工作的推进,相关公司未来行情值得关注。

或现方向选择

市场后续走势上,代鹏举表示还是应该从阻速线角度观察沪指,60分钟k线上近两日延阻速线下行,不过目前小箱体空间不大,因此周四、周五沪指面临方向选择,不排除有变盘动作。如果沪指向上,3158点位置压力需注意;向下的话可留意3097点和3088点附近日线支撑情况。

代鹏举进一步表示,昨日上海、深圳国资改革板块,一带一路及相关的新疆板块走强,还有次新股活跃,值得注意。一方面5月份有高规格的一带一路国际峰会,政策预期较强,容易引发资金关注;另一方面,次新股此前调整较充分,将是资金抓超跌反弹的主要方向。而上海、深圳国资改革板块既有前期调整较多,也有政策预期较强的因素。

因此,代鹏举认为,在当前资金已存量为主的背景下,超跌反弹、政策预期应该是投资者寻找机会的两条主线。

但代鹏举提醒,鉴于次新股等超跌反弹股接棒雄安过程中,中字头和券商仍在缓慢下行,需警惕沪指可能二次探底,仍应该谨慎,不宜盲目追高和抄底。

记者 陈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