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消年报被“非标”上交所发函追问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兴彩 2017-05-03 11:0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中安消却未同步披露会计师出具的重组标的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专项审计意见,上交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对公司发出问询函。

回溯公告,中安消于4月29日披露,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下称“德勤”)对公司2016年年报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并据此发布了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

对于“非标”原因,德勤在审计报告中说明,由于中安消未能提供能够证实相关业务经济实质的证据,无法对中安消部分子公司的工程业务实施满意的审计程序,以对该部分业务的经济实质以及相关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的确认和计量、应收及预付款的可收回性等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为此,德勤无法确定是否有必要对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的本年发生额和上年发生额、应收及预付款项的年末余额和年初余额以及财务报表其他项目作出调整,也无法确定应调整的金额。故不对中安消的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正处于重大资产重组进程中,在公司披露年报被“非标”后,却未同步披露会计师出具的重组标的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专项审计意见。对此,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公司披露三大事项。

一是要求公司核实2016年度相关重组标的、收购标的业绩承诺的实现情况,补充披露会计师出具的相关专项审核意见,并说明相关业绩承诺方的履约责任和履约方式;二是请公司说明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后,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影响,是否需要对前期披露的重组预案及其回复进行补充或更正,并做充分风险提示;三是请公司向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核实,截至目前其累计质押股份的数量及其占所持股份的比重,并说明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是否具有足够的偿债能力,是否可能存在因质押股份被强制平仓,或因股份质押而导致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情形,并请充分提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