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结果公布,得票位列前两名的马克龙和勒庞进入第二轮投票,两者得票率分别为23.75%和21.53%,由于第一轮出局的两位候选人菲永和梅朗雄都呼吁其支持者在第二轮投票中支持马克龙,民调预计马克龙将在第二轮投票中以压倒性优势赢得总统选举。法国选举结果公布后,市场避险情绪迅速下降,风险偏好大幅上升,全球股市普涨,黄金和国债下跌,外汇方面,欧元周一跳空高开后迅速回落,目前有横盘发展的趋势,美元指数跳空至200日均线下方后反弹,日元受避险情绪下降影响出现下跌,英镑兑美元维持横盘走势,欧镑与欧美走势类似,跳空高开后处于横盘中。

目前从欧元高开低走的市场表现来看,只是前期对于勒庞和梅朗雄这两位极右和极左候选人同时进入二轮的恐慌消除了,而对于勒庞可能当选总统的担忧仍然存在。从欧元兑美元期货的投机仓位来看,目前的多仓已经创下历史新高,净多仓创2014年以来新高,这意味着市场大量的投机者在押注欧元的反弹,目前做多欧元的性价比是较高的,相对而言,投机者认为美元已经处于高位,美元指数期货的持仓兴趣在下降。

从历史数据来看,欧元期货净多仓和欧元走势的相关性是比较强的,但是2017年以来欧元和欧元期货净多仓的走势发生较大偏离,表现为净多仓大幅上升,但欧元仍在底部徘徊,这与欧美货币政策的分道扬镳以及欧盟分崩离析风险的压制是密不可分的。对欧元我们的判断仍然是:在欧央行未开启加息周期之前,欧元依然会受到美元走势的影响,同时处于一个政治风险影响下的震荡走势,如果法德两国出现反自由贸易、反欧盟和欧元的领导人上台,欧元会进一步下跌,如果未来欧盟走向团结的前景日益明朗,欧元的走势将会得到很大的修正,无论是哪一种结果,欧元都将突破现有的窄幅震荡区间,从而开启一个新的中期走势。在这种情况下,买入跨式期权或宽跨式期权都是较好选择,但是在没有期权选择的情况下,可以在做多欧元的同时,购买一部分黄金作为对冲和避险配置,目前也可以看到黄金ETF和期货期权投机仓位仍然在持续增加。

后市对于黄金我们仍然维持不具备中长期走牛条件的观点,基本逻辑是通胀上升乏力、实际利率下行空间有限,这意味着黄金大部分时间的走强都是由于短期事件的驱动,而事件落地之后往往出现下跌,在这其中也存在一定的短期投机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