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贯彻落实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8 日晚,福州、杭州及厦门相继推出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福州29 日起,非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税或社保取得本市五城区购房资格。杭州本市户籍成年单身限购一套房。厦门购房需连缴3 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认房又认贷”。12 天之内,北京连续出台9道文件,重拳整治信贷、天价学区房、商改住、中介参与炒房等多方面市场乱象。自2 月28 日以来,全国已有近20 个市、县、区相继出台限购或限购升级措施。此前,房价上涨过快的上海和深圳都在2016 年底执行严格的认房又认贷措施。

在全国新一轮楼市调控大潮下,更多城市的调控政策向北京看齐。28 日晚间,北京的“限房又限贷”政策已经扩围至杭州、厦门。俨然,北京的楼市调控政策已经成为其他城市的方向标。如果市场预期仍未有较大幅度改观,后续或有更多地方加码调控。其中,北京的限制“假离婚”等措施可能扩围至更多热点城市。

从国家统计局数据看,认房又认贷的政策效果明显。“认房又认贷”是重磅的调控措施,大幅增加改善性和投资性需求的交易成本,上海深圳实施“认房又认贷’后,房价涨幅和成交量都受到一定的抑制。

新政治周期开启,政策基调从稳增长转向促改革和防风险。楼市调控政策加码,旨在去杠杆,防风险,稳汇率,鼓励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更好的推动“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企改革,提升实体经济资产回报率。

避免房地产调控矫枉过正。房地产周期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目前实施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主要以限购限贷限制土地供给为主,长效的调控机制需要加快落实,加快一线城市供地,改善城市规划,健全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全国各地楼市调控持续加码,新一轮调控以北京为风向标;楼市调控政策目标在于去杠杆和防止房地产价格泡沫化;要避免房地产调控矫枉过正,误伤无住房居民的真实需求,加快落实长效调控机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