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妖”、潜伏两不误 QFII去年四季度新进44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刘扬 2017-04-06 11:0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捉妖”、潜伏两不误

QFII去年四季度新进44股

财信网(记者 刘扬)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加速披露,向来被认为是市场上“聪明钱”的QFII去年四季度投资路线也浮出水面。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4月5日,两市共有138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报,QFII现身11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115家公司中,44家公司为QFII去年四季度新进股,26家公司去年四季度获得QFII增持。

具体来看,在QFII去年新进的44家公司中,截至去年四季度末,QFII持股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公司有6家,分别为酒钢宏兴、鞍钢股份、上海石化、中国石油、江苏银行、哈高科;此外,东阿阿胶、梅雁吉祥、汤臣倍健、云天化、瀚蓝环境、华意压缩、安琪酵母、中海油服、安阳钢铁和澳洋顺昌被QFII在去年四季度持股数量也超过了500万股以上,其持股数量分别为813.25万股、785.69万股、741.05万股、696.99万股、691.26万股、677.94万股、670.19万股、665.85万股、664.02万股、626万股。

从QFII新进股的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来看,精测电子、哈高科、晨光文具、东晶电子、千金药业、安控科技、光韵达、东阿阿胶、华意压缩、瀚蓝环境、天海防务和江苏银行排名居前,QFII持股占比均超过了1%。

从投资风格来看,QFII“捉妖”能力较为明显。比如,去年四季度QFII共计新进持有林海股份1000.03万股,而去年四季度林海股份的涨幅为44.72%。 不仅 “捉妖”能力强,QFII潜伏热点的能力也较为突出。去年四季度QFII新进的天山股份、天齐锂业、新城控股、沧州明珠、德赛电池、东阿阿胶、酒钢宏兴和安琪酵母今年以来的涨幅已经超过了20%。从这些个股所沾边的题材来看,一带一路、锂电池均为今年涨幅居前的板块。

此外,在增持方面,截至去年四季度末,QFII增持美的集团、潍柴动力、福耀玻璃、新文化、洛阳钼业、上海机场这6家公司股份数量均超1000万股,同时,增持股份数量在600万股以上的公司还包括华润三九、山东海化和江铃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QFII增持股今年以来的表现也不俗。从涨幅排名来看,中钢国际、洛阳钼业、老板电器、小天鹅A、冀东水泥、长城汽车、中国交建和福耀玻璃今年以来的涨幅也已经超过了20%。

“QFII对于市场热点的把握还是值得跟踪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对QFII持股的变动来挖掘未来可能的热点。”昨日一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由于目前数据尚未完全齐全,但从已披露的资料来看,除了一带一路和锂电池,未来的潜在热点可能会是新能源汽车、国改和物联网。此外,QFII新进和增持的标的经常具有交叉概念的特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