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年报高分红 完善产业布局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忠 2017-03-24 12:5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汇发展:年报高分红 完善产业布局

财信网(记者 李忠)3月23日,双汇发展(000895)公布了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18.4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05亿元。当然对于持有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来讲,最大利好则是公司拟拿出占净利润90%的现金用来分红。按此方案,公司拟向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派现金额近40亿元,以当前股价计算,股息率高达5.3%以上,远超同期定存利率及各种“宝宝”收益率。

年报显示,去年,双汇发展屠宰生猪1,235万头,同比2015年下降0.32%;实现营业收入518.45亿元,同比2015年增长15.99%;实现利润总额58.62亿元,同比2015年增长3.2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05亿元,同比2015年增长3.51%。双汇发展生鲜冻品收入同比增长29.73%,是拉动2016年收入增长的主要力量。

从销量的角度看,2016年双汇发展鲜冻肉和肉制品外销量296.71万吨,同比增加7.68%。其中生鲜品的销量136.08万吨,同比增加16.11%;肉制品的销量160.62万吨,同比增加1.45%。从收入的角度看,2016年生鲜冻品收入为317.10亿元,同比增加29.73%;高温肉制品收入为140.43亿元,同比下降1.47%;低温肉制品收入为 85.33亿元,同比增加1.76%。

值得注意的是,双汇发展已连续三年以高现金分红方式回馈股东。此次,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12元的比例实施利润分配,共分配利润39.59亿元;考虑到双汇发展在2016年半年度向全体股东实施每10股派9元的分红,公司2016年全年现金分红金额达到69.29亿元,2016年分红率高达157.3%,总股息率达9.3%。

双汇发展2014年—2016年现金分红金额分别占当年净利润的77.35%,96.92%和157.30%。持续的高现金分红政策亦是双汇发展在产业链上较强话语权和拥有良好现金流的重要体现。

年报还显示,双汇发展的产业布局更加完善。家禽业5000万只肉鸡养殖、屠宰项目实现全面投产,产业链进一步完善;郑州双汇美式工厂和上海双汇西式工厂等项目的竣工投产,实现了品牌升级,顺应了高品质生活的新兴消费的大趋势,将推动肉类行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随着母公司万洲国际进入世界500强,公司的影响力、品牌号召力、产品竞争力也随之进一步提升。

公司国家级的技术研发中心,每年可以开发新产品100多个品种、规格,强大的综合研发能力确保公司在肉制品加工技术和新产品开发方面始终领先于竞争对手,助力公司实现全球最大的动物蛋白运营服务商、世界肉类行业有显著影响力的企业集团这一目标。

开源证券认为,今年猪价下行利好屠宰业务,这将助力公司屠宰开工率提升与份额扩大,预计全年屠宰量增速15%。低温产品和肉制品深加工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公司每年积极研发新品,随着新品营销力度的加大以及消费升级带动,公司肉制品盈利水平也将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