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与肯尼亚签署合作 华龙一号出海或加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22 15:1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3月22日从中广核官网获悉,3月21日,中国广核集团对外宣布,在不久前落下帷幕的肯尼亚核能周及利益相关方论坛期间,中广核与肯尼亚核电局(简称KNEB)签署了《中广核与KNEB之间关于核电培训合作框架协议》、《中广核与KNEB之间的保密协议》,并就人才培训等事宜达成共识,将中国与肯尼亚在核电领域的合作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3月14日至16日,中广核牵头,东方 电气、哈工程及中国银行等核电产业链相关企业组成的中国核电界国家队级企业团组亮相肯尼亚核能周及利益相关方论坛。中国团队在论坛上对我国核电发展和经验、我国核电产业链建设和能力、我国核电教育体系、我国核电工程建设经验、我国核电监管体系、华龙一号及核电人才培训体系等方面的能力进行了推介,并分享了我国在核电监管、开发、工程建设、产业链和人员培训等方面的经验,展示了我国强大的核电技术、设备、建设和管理实力。同期,中国团队还举办了中国核电展,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我国自主海上小型堆ACPR50S等先进核能技术也登台亮相。

根据肯尼亚政府规划,肯尼亚计划在2030年前分4期建设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在2015年9月,中广核与肯尼亚签署了《关于肯尼亚核电开发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谅解备忘录,中广核与肯尼亚核电局将基于华龙一号技术及其改进技术,在肯尼亚核电开发和能力建设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包括:研发、建设、运营、燃料供应、核安全、核安保、核废物管理和退役等领域。

根据此次中广核与肯尼亚核电局签署的核电培训合作框架协议,中广核将根据肯尼亚核电局的需求,基于华龙一号及其改进型核电技术,为肯尼亚提供有偿的核电员工培训、培训能力建设和培训信息共享服务。而《中广核与KNEB之间的保密协议》则规定了双方在共享核电开发信息的权利和义务,是双方开展实质性技术和商务合作的前提。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参处参赞郭策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与肯尼亚在能源合作、工程建设方面有着诸多的成功经验,双方的许多大型项目在稳步推进,相信在核能领域的合作也将是成功的。中国政府大力支持中广核牵头的中国国家队基于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与肯尼亚开展合作。

论坛期间,中广核还与肯尼亚能源与石油部部长及内阁大臣查尔斯 凯泰尔、肯尼亚能源与石油部副部长及能源大臣约瑟夫 恩乔罗格、肯尼亚核电局局长考林斯 祖玛、肯尼亚辐射防护局董事会主席伊拉斯塔斯 盖泰彼等肯尼亚政府机构的官员、企业负责人和大学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后续合作进行了讨论。中广核国际核电事业部副总经理杨茂春表示,中广核愿意与肯尼亚分享我国核电的建设经验,是肯尼亚值得信赖的伙伴,并有信心、有能力帮助肯尼亚实现核电发展之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核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