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光电拟收购两公司 进军新能源产业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朱蓉 2017-03-22 13:1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旭光电拟收购两公司

财信网(记者 朱蓉)因筹划重大事项,1月开始停牌的东旭光电(000413)发布重组公告,拟收购申龙客车100%股权及旭虹光电100%股权。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根据公告,公司将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30亿元现金方式,购买上海辉懋持有的申龙客车100%股权;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东旭集团、科发集团和四川长虹合计持有的旭虹光电100%股权。同时拟向包括东旭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本次重组的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7.5亿元,发行价格9.97元/股。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认购股份的数额不低于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总数的50%(含),用于新能源客车及物流车生产项目、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曲面显示用盖板玻璃生产项目及产生的交易费用。

同时,上海辉懋对申龙客车未来的净利润水平及盈利补偿方案也做出承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申龙客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亿元、4亿元和5.5亿元,三年合计净利润为12.5亿元。东旭集团对旭虹光电未来的净利润水平及盈利补偿方案做出相关承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旭虹光电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500万元、9800万元和11500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产业延伸和扩张,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和后续发展能力,增强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并丰富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点,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收购申龙客车可以实现现有业务产业链延伸,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公司价值;同时,收购申龙客车可使公司快速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并通过上市公司平台为申龙客车的发展提供支持,以期将新能源汽车业务打造为公司未来重要的业务增长点。收购旭虹光电可以完善公司光电显示产业布局,更好发挥协同效应,稳固平板显示玻璃国内领先地位,提升市场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