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国内大类资产轮动,我们处于何方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债券价格见顶、商品价格见底是一个既定事实。目前股票仍处于一个暴跌后缓慢恢复的时期,而商品已经嗅到了一些复苏的味道,债券已经见顶,但考虑到近20年以来,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债券收益率均处于一个长期的下跌过程中,所以可能债券价格仍处于一个长期的上涨轨道上,但是这次它会经历一个比较大幅度的回调。

此轮资产轮动视为对美国经济周期的跟随可能更有启示意义。从一般的资产轮动规律来讲,可以把国内债券利率和商品价格见底回升视为经济复苏的一个征兆,但是这其中主要都是非市场因素在起作用,央行去年底提高政策利率是为了抑制债券杠杆投机,商品价格的暴涨是因为供给侧改革,这两者跟复苏都没有太大关系,这造成我们比较难以判断此轮牛市启动的真伪。如果把债券利率上行和商品上涨视为对美国经济和政策周期的跟随可能有助于我们的判断,假如美国通胀持续走高、财政刺激计划落地的话,这将拉动我国外贸需求和大宗商品价格。

股票或成优选。现在一个可以确定的事情是,如果内需向好,股市走牛的话,根据往年牛市股票收益超过商品的规律,今年股市的收益将超过商品,但如果由于内需疲弱而导致商品暴跌的话,股市肯定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但股市的抗跌性相对于商品将更强,届时债市仍将成为避风港。所以今年存在两种可能性,一是股市>商品>债券,二是债券>股市>债券,这么来看,似乎买股票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