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维通信:多点开花布局5G时代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维通信(300136)正在从天线龙头逐渐升级为“多点开花”的射频综合方案领导厂商,以射频产品为中心,NFC一体化模组、声学等新品已切入现有客户供应体系,贡献新的业绩增长点。

去年苹果成为第一大客户

2016年,信维通信实现营业收入24.13亿元,同比增长85.61%;归属股东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141.52%。单季度来看,2016年四季度实现营收9.08亿元,同比增长129.37%,环比增长23.89%,归母净利润为1.88亿元,同比增长132.21%,环比增长3.30%,收入和利润均创历史单季收入新高。

信维通信业绩爆发主要受益于产品在苹果等国内外客户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以及新材料天线零部件等新增产品品类进入大客户供应链,苹果成为公司的第一大客户。

海通证券分析师陈平认为,信维通信四季度业绩爆发是在电脑类天线、EMI器件份额提升、新订单持续增加的结果,当前增量业务拓展卓有成效,展望2017年也将延续这一态势。

天线龙头备战5G时代

“信维通信天线业务,短期看下游电脑类份额提升、客户拓展,长期看5G带来单机量价齐升。”陈平指出,公司当前占据iPhoneWIFI天线top2份额,而在大客户Pad/NB当前份额仍相对较低,后续有望复制此前在iPhone中的份额上升路径,测算电脑类天线到2019年有望达到13亿元收入规模。公司后续有望将部分优质天线研发、生产资源分配给国内手机客户,国产手机带来的天线收入增长机会亦不容小觑。

5G时代手机端天线MIMO矩阵化升级后天线用量及单价会大幅提升,公司已开始着手并将持续不断围绕5G天线、材料、RF前端器件进行产业布局、产品线和客户储备,为下一轮天线大周期蓄力。

信维通信在最近的投资者调研中指出,公司已经成立了5G研究院,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研发中心是专门研究未来几年的通信技术以及如何应用新的工艺、新的技术。公司未来在新材料和前沿研发会持续地加大投入。目前,我们有了一些用于手机和平板的5G天线阵列设计。到5G阶段,随着工作频率的升高,射频芯片、器件、天线尺寸都会变小,结合更紧密,集成度更高,整个5G解决方案向射频模组演进。因此,公司将进入有源射频器件领域,去年9月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信维微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以研发设计为主,涉及业务包括滤波器、功放、开关等射频前端器件及模组、半导体材料及微电子产品。

“多点开花”提供射频综合方案

信维通信基于在射频领域积累,围绕大客户需求往隔离件、新型连接器领域的延伸,提供更加弹性、一站式的产品解决方案。陈平认为,这种品类扩张并非孤立,而是基于射频核心能力的一脉相承式、稳扎稳打式的顺势外延,既能与天线产品形成协同又能避免盲目扩张带来的风险,做的产品价值量越来越高。

近两年,信维通信围绕核心客户需求,产品线逐渐延伸至隔离件、射频跳线等新品类。假设到2017年能够切入苹果终端隔离件、新型连接线的5%市场份额,则对应收入体量在1-2亿美元,放量迅速。

无线充电有望成为手机、可穿戴设备标配,将在今明两年迎来投资机会。信维通信提供无线充电+NFC整合方案,2016年中公司无线充电+NFC一体化方案已经稳定供货三星GalaxyS7/Note7两款机型,并成为三星核心供应商之一,占据相当份额。

2016年,信维通信声射频整合模组出货规模尚小,但box+天线整合的趋势相对明朗,客户潜力巨大。2016年7月,公司进一步加码声学业务,拟以不超过3亿元的自有资金分批、分阶段地加大投资声学业务。

信维通信表示,“预计今年在射频隔离器件、无线充电以及声学等业务将会为公司做出重要贡献。未来,公司在保持天线及上述业务稳定、持续增长的基础上,随着5G时代的到来,公司布局的包括滤波器、功放、开关等高端射频前端器件业务将会成为新的收入利润点。未来三到五年,可以继续保持较好增长。”截至昨日,信维通信股价报收32.2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