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3月3日)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Mester)在巴纳德学院雅典娜中心发表领导力演讲时表示,美联储正在完成美国就业和通胀这两大经济目标。正因为近期美国就业和通胀数据令美联储短期内加息的理由变得更加充分。美国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1月上涨0.4%,年率增长1.9%,为自2012年以来最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最新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4年低位,劳动力供应吃紧。在经济数据和强劲的全球增长势头下,美联储措辞正变得越来越鹰派,甚至那些鸽派和中立的官员也纷纷转向。

周二美联储2017年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发表讲话,称美联储目前的货币政策高度宽松,加息宜早不宜迟。随后市场至少有一个指标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在1/3附近维持了多周之后突然飙升至50%。

周三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杜德利发表讲话,再次强调了可能在相对近期内加息,此外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亦表示目前的主要忧虑是经济过热过久。两位联储主席发表讲话外加上美联储重点关注的通胀数据接近联储目标,3月加息概率狂飙至80%,可以说一向鸽派,拥有永久投票权的杜德利的讲话是市场预期显著攀升的“催化剂”。

周四晚间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发表最新讲话,他表示目前经济发展稳固,劳动力市场就业充分,非常接近通胀目标,三月加息已在讨论日程之中,今年加息三次应该不错,希望在缩减资产负债表前看到利率远高于零。随后有指标显示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概率已超过9成。

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将在芝加哥发表经济展望演讲,耶伦可以让市场为3月加息做好准备,也可以打压市场的预期,取决于她如何平衡措辞。在耶伦讲话之后,美联储将进入为期一周半的“静默期”。3月14日-15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周五(3月3日)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Mester)在巴纳德学院雅典娜中心发表领导力演讲时表示,美联储正在完成美国就业和通胀这两大经济目标,正因为近期美国就业和通胀数据令美联储短期内加息的理由变得更加充分,料美联储加息会提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