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拟20亿元增资另类投资子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政 2017-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证券业协会“约法三章”后,证券公司另类投资业务进入规范发展阶段。东吴证券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另类投资业务子公司东吴创新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东吴创新资本”)增资20亿元,旨在进一步优化公司整体业务布局及收入结构。

资料显示,东吴创新资本成立于2012年6月,为东吴证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另类投资业务。在经历此前多次增资后,目前东吴创新资本的注册资本为20亿元,并有望在此次增资后增至40亿元。

所谓另类投资,是指投资除传统股票、债券和现金之外的金融产品和实物资产,如私募股权、大宗商品、艺术品等。按照东吴证券2015年年报的表述,东吴创新资本以对冲投资、非标投资、实业投资、大宗商品投资和创新型金融产品投资等“五大平台”为职能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注册资本的不断增加的同时,东吴创新资本的投资重点亦有所变化。根据东吴证券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东吴创新资本以“私募基金组合投资、新三板投资”作为重点投资方向。而在2016年上半年,东吴创新资本的重点投资方向为“权益类投资和通过发行收益凭证对接低风险项目”。

而就在两个月前,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公司私募基金子公司管理规范》及《证券公司另类投资子公司管理规范》,分别从设立要求、业务规则、负面清单、内部控制等方面对私募子公司和另类子公司经营进行约束。

根据上述最新规定,证券公司另类子公司从事《证券公司证券自营投资品种清单》所列品种以外的金融产品、股权等另类投资业务,不得从事投资业务以外的业务,不得融资,不得对外提供担保和贷款,并且不得对外提供担保和贷款,及不得投资于高杠杆的结构化资产管理产品等。

东吴证券表示,此次增资资金将用以提升东吴创新资本的资金实力,扩大其业务规模及偿还到期债务,以进一步优化公司整体的业务布局和收入结构。同时东吴证券表示,公司与东吴创新资本将严格遵循《证券公司另类投资子公司管理规范》等相关监管规定,加强风控工作的落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