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送转预案公布后 埃斯顿三连涨收关注函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2-16 14:3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信网(记者 朱蓉)因抛出高送转预案后公司股票连续三日大涨,埃斯顿(002747)昨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高送转计划与公司业绩的匹配性、预案的筹划过程等。

2017年2月13日,埃斯顿披露2016年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派现金2元,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20股。随后,公司股票连续三日一路高涨,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收于42.48元/股,上涨近三成。此次并非埃斯顿首次高送转。2016年5月17日,公司在上市刚满一年多便公布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4元,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两次高送转的抛出时间间隔不足一年。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在认真自查并问询控股股东、实控人的基础上,分别结合所处行业的发展前景、经营模式和报告期内收入及净利润增长等情况,进一步说明公司连续两年推出高送转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是否相匹配。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上述利润分配预案的筹划过程,以及在信息保密和防范内幕交易方面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并按照相关法规的要求及时报送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股票的自查报告。要求公司披露本次利润分配预案预披露前三个月内投资者调研的情况以及公司认为应予说明的其它事项。

资料显示,于2015年3月登陆中小板上市的的埃斯顿主营业务为智能装备核心控制功能部件、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5年实现营收48314.41万元,净利润5119.05万元。预计2016年上市公司实现营收67576.98万元,同比增长39.87%;净利润7031.63万元,同比增长37.36%。

值得注意的是,同花顺数据显示,2月20日,11万股股权激励限售股份将于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0.04%,股东分别为南京派雷斯特科技有限公司、埃斯顿控股有限公司、南京埃斯顿投资有限公司。那么,上述股东是否会于近期抛出减持计划?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致电埃斯顿。公司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对此表示:“目前暂未收到股东减持计划。深交所的问题公司正在准备,会尽快回复。一切信息详见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埃斯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