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将继续拓展反弹空间 挑战3300点前期高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梁幸 2017-02-13 08:0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春节后首个交易日的短暂回调之后,A股重拾升势,盘中各板块轮番活跃,权重股走势也较为稳定,市场内在的做多合力开始得到凝聚。笔者认为,随着经济数据的不断好转,A股向上的动力也在不断得到增强,指数有望继续拓展反弹空间。操作上,不妨采取相对积极的策略,在维持八成左右仓位配置的同时,重点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智能机器、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板块;二是具备明显估值优势的券商、保险、地产等权重板块。

从上周的市场运行情况来看,虽然盘面上并没有出现非常显著的领涨热点,但各板块之间的有序轮动以及不同程度的走强还是保证了赚钱效应不至于缺失,也对场外资金构成了较大的吸引力。无论是主板还是中小创的成交量能均开始温和放大,更是反映出资金回流速度进一步提升。板块运行方面,可以看到一线的金融、地产股走势平稳,为市场创造了稳定的运行氛围,二线蓝筹品种成为资金青睐的对象,钢铁、有色金属以及汽车等板块在盘中表现强势。钢铁、有色等资源类强周期板块的活跃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进一步深入,而汽车股的走强则更多的带有补涨的痕迹,国产汽车替代趋势的不断增强以及相对偏低的估值成为资金炒作汽车板块的主要原因。此外,从最能体现市场人气的创业板指数和深综指走势来看,目前均依托5日均线稳定上行,表明市场对中小创品种走势的担忧情绪已经明显缓解,超跌之后的反弹仍在延续的过程中,人工智能、新材料、5G等板块的轮番表现也使得做多的动能得以不断释放。整体来看,板块之间保持了较为有序的轮动状态,也不断增强了市场内在的向上推动力,大中小市值品种之间做多合力的不断凝聚将有助于推升指数运行重心持续上移。

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指双底结构基本得到确立,310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得到明显的夯实。随着上周四突破3174点的颈线位并站上60日均线,指数已经重新回到强势格局当中。目前MACD指标也突破0轴并呈现持续发散的态势,市场多头信号明显。配合成交量能的持续放大,预计指数有望进一步反弹,并挑战3300点的前期高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