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股市升降节奏有规律 A股交投活跃量递增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云清泉 2017-02-13 08:0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美股顺势高开后继续攀升,尾市虽略有回调仍再创历史新高,道指、标普、纳指依次收涨0.48%、0.36%、0.33%,三大股指的周涨幅也扩大到了0.99%、0.81%、1.35%。全球股市形势又演变成涨多跌少,德、法还逆转微升并再添一颗长下影周星。欧美如出一辙的运行轨迹耐人寻味,即近两周前半段休整,之后特别是周五则联手拉抬。这种特有现象反映了身处高位的一种矛盾心态,既在上周五流露出对新高的殷殷期盼之情,也有无奈的等待和对调整的顾虑。

尽管美元转身上行,但国际期市转强势头并未减弱。美元指数结束六周颓势并收复百点大关,现已走出下降通道,中期形势再现曙光。与“一黑一白”即原油、棉花转入盘整不同,黄金与玉米、黄豆、小麦的周涨幅一个赛过一个,白银虽减速上扬仍是近70个月来首次七连升。虽说锡已持续四周下滑,可企稳迹象较明显,铝铅镍锌则依然携手上扬,铜更是一举突破中期平台,去年的明星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无论是去年12月消费信贷增加、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还是去年贸易赤字创四年新高、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3年来的高位回落至3个月低点,近日的经济数据对美股的影响都相当有限,形成攻势的契机则是特朗普承诺将宣布有关税收的“惊人”声明。虽说减税计划很诱人,三大股指齐升天,但现在都是历史峰值,市场宽度变窄又充斥着乐观、自满的情绪,调整或许不期而至,中短期风险自然不容小觑。技术面也是如此,三大股指现已连续两天、年内第三次同创历史新高,强势风采得以充分展示,上攻欲望仍有待宣泄,高点纪录极可能将再度刷新。但是,即便刺穿通道上轨,也很难加速大涨。而若遇阻回落,5周线或20065点、2295点、5657点就可能不保。

A股上周稍作下探便展开震荡上攻态势,两市分别上涨1.80%、1.81%,深市也收复了5周线,量价变化都十分积极,由此理应乐观些。以量能而论,上周日均成交4048亿延,虽比去年总水平仍低22%,但较节前节后的均量激增41%以上,表明市场参与热情正在持续提升,连续5天放量已追平去年11月8日至14日的纪录。只是近日量能最多也不到5000亿元,总体水平偏低造成了增量势头过猛的假象,而持续时间又达到极限水平,短期内缩量可能性就更大些。就大盘而言,两市携量劲升并创近期新高,波幅较春节前后合并的一周还骤增近94%、55%,摆动不足问题已大大缓解。此外,沪市还跃过了关键位置,波形显示上攻目标已锁定猴年天王山;借助偏移技术推断,深市则将对10700点发起强攻。量价虽都预示短调难免,但只要3150点、10000点支撑尚在,中期震荡上攻就不会逆转。

综上,国际期市的浮沉较大程度上要看美元的脸色,欧美股市惯性上冲仍有诸多变数,沪深两市短期向上拓展空间的力度就可能受限。预计本周高开后先抑后扬,量能则在多日递增后会暂时萎缩,上攻力度、持续能力的关键则在于权重股群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