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力水泥前后公告“打架”遭问询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2-12 08:4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力水泥(000885)近日股价连创新高,上周五该股以36.41元/股的价格又一次刷新历史最高记录。伴随着股价的一路上涨,同力水泥大股东抛出了减持计划。近日,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大股东详细说明相关减持计划的具体筹划过程,是否与此前核查股价异动函件中的承诺相左。

刚回复无重大事项就拟高位减持

同力水泥于1月25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被要求根据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格式,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以及说明股东及实控人是否计划对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此后,公司于2月6日回复称,2月3日,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南投资集团”)书面复函:“到目前为止,我公司和实际控制人河南省发改委没有计划对同力水泥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同力水泥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但在上述回复公告发布的第二日,同力水泥却公布了大股东减持计划,让人难以理解。公司称2月7日接到河南投资集团通知,其计划在公告之日起最迟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0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4.21%。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需求”。数据显示,河南投资集团持有同力水泥58.74%的股份。

对此,深交所表示关注,要求同力水泥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详细说明相关减持计划的具体筹划过程,其在回复公司关于股价异动相关核实工作的函件中,是否存在遗漏或不完整的情况,进而导致公司前期相关公告存在不准确、不完整的情况。

公司股价又创新高

同力水泥1月25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前,在1月18日至1月24日已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截至昨日收盘,同力水泥股价再创新高,报36.36元,涨幅9.85%。

统计显示,自1月17日至昨日收盘,同力水泥累计涨幅达112.88%,累计成交量近350万手,换手率超80%。统计发现,今年1月4日至今的一个多月期间,同力水泥两次达到深交所异动标准、8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其中,买卖前五席中不乏此前出现在太阳电缆、柘中股份等买卖席位的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证券营业部、西南证券金华丹溪路证券营业部。

业绩方面,财务数据显示,同力水泥净利润由2014年的1.68亿元降至2015年的3600万元,降幅近80%。最新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14.33万元,同比下滑97.62%,扣非后净利润为-333万元。

那么,大股东减持计划与2月6日公告是否相左?河南投资集团何时打算减持,与公司股价连续上涨有无关系,何时开始实施减持计划?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昨日拨打同力水泥董秘、证券事务代表电话,截至发稿无人接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