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量整理迎新春 短线市场转强的可能性不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1-23 08:2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3090-3140点

本周热点 暂无

本周焦点 3100点得失

上周沪深股市在周一大跌后企稳回升,其中上证综指在石化保险等权重股呵护下周K线收出阳T字线,而深成指、中小板及创业板指数均以阴T字线报收。从目前看,总体偏弱的市场格局难以改变,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A股将以缩量盘整的走势为主,上下空间有限但机会也同样较少。

首先,从近期市场表现看,总体呈现且战且退、弱市防御的格局。虽然权重股护盘大盘指数跌幅有限,但投资者的谨慎情绪以及市场热点散乱、缺乏盈利效应却也非常明显,大大遏制了投资者的持股意愿。从资金面看,银证转账资金持续流出,日均余额处在5000点大调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具备持续放量、“水涨船高”的基础。因此从短线看,市场转强的可能性不大。

其次,从市场环境看,新股发行持续推进,投资者预期春节前可能会短暂停发的预期落空。同时,整体社会资金面偏紧,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单周投放1.13万亿维持流动性基本稳定,但交易所回购利率水平仍明显偏高,显示大资金池子同样偏紧。从海外看,美国新总统上台后,反全球化、保守主义势力可能抬头,对全球经贸关系可能产生持续影响,后续反应有待进一步观察,资本市场也概莫能外。

第三,从时间节点看,由于春节长假之前仅剩四个交易日,从业人员开始陆续休假放松,市场节日情结日渐明显。同时为预防休市期间可能出现的黑天鹅事件,尤其这次恰逢美国新政府上台初期,政策调整或较为密集,全球市场波动可能会对A股形成叠加效应并在节后集中释放,因此更多的机构及投资者愿意中性应对,避免激进和极端,即在操作上保持宽松和弹性。基于此,股市将维持缩量盘整的过渡性行情为主,上下空间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