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泰控股回复交易所问询:布契拉提估值合理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旭 2017-01-18 10:2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7日晚间,刚泰控股回复了上交所日前对于公司资产重组的问询函,对监管部门所关注的悦隆实业收购BHI公司的主要内容与最新进展、标的资产布契拉提的持续盈利能力、估值的合理性等问题进行了详尽回复。

结合全球奢侈品行业并购整合的情况,上市公司对交易作价进行了详细阐释。据公告梳理显示,受奢侈品珠宝行业收购标的稀缺性影响,近年来购买相对价格也愈发上升,且从斯沃琪集团(Swatch)收购海瑞温斯顿(Harry Winston)、历峰集团(Richemont)收购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等案例来看,境外资本收购之后,对其收购方的盈利能力以及财务表现具有较好的提升效果。其中,斯沃琪集团收购海瑞温斯顿后,整体销售额从2011年的67.64亿瑞士法郎上升至2015年的84.51亿瑞士法郎,历峰集团收购梵克雅宝后,销售额从2003年的36.51亿欧元上升至2008年的53.02亿欧元。充分考虑其品牌因素、市场稀缺性、交易竞价模式等各项因素后,此次收购布契拉提作价具有合理性。

值得注意的是,刚泰控股在回复函中对布契拉提的未来发展计划及整合措施也进行了详细分析与展望。

公司方面透露:“基于中国等新兴市场的消费者需求,刚泰控股将充分利用布契拉提的研发和设计能力开发新品,打造更多面向更广消费人群的经典级和入门级珠宝产品,并择机推出眼镜、香水等新产品。”

事实上,亚太及欧洲已成为目前全球高端珠宝的最大消费市场,各自占有1/3左右的市场份额。有行业分析人士表示:未来,高端珠宝的市场格局不会发生大的变化,各珠宝品牌正在加大对新兴市场的拓展来支撑业绩的持续增长,尤其是中国等新兴市场。品牌厂商逐步缩减区域市场差价、珠宝消费者年轻化等消费变化均对布契拉提的营销策略、战略布局和销售渠道提出了新的要求。

通过此次重组,刚泰控股与布契拉提将实现优势互补、提高整合绩效。一方面,上市公司可帮助布契拉提实现其在欧洲北美优势地区的快速扩张,同时通过自有的市场销售渠道,快速为布契拉提打开中国市场;另一方面,布契拉提将直接增强上市公司的设计实力与市场知名度,助力刚泰控股进入奢侈品珠宝市场,完善产品系列,迅速完成珠宝行业的产品全覆盖。

华泰证券对此次并购重组表示看好,分析师许世刚在研报中表示:布契拉提广阔的海外渠道和先进的管理理念将带动刚泰控股产品在世界范围内的销售,极大地推进刚泰控股业务的国际化进程,推动刚泰控股在全球范围内的战略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意大利顶级珠宝品牌,布契拉提以织纹雕金工艺、圆凸面切割工艺著称,在全球拥有极佳声誉。目前公司在全球拥有12家直营门店,219个批发商渠道销售网点。2015年收入为4089.4万欧元,2016年预计收入将达到4392.6万欧元。(赵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刚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