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高就低?川大智胜遭大宗交易折价甩卖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晓宇 2017-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面是个股在二级市场强势涨停且成交清淡,一面却是机构放弃高位出货机会选择在大宗交易平台上低位减持。这蹊跷一幕今日发生在川大智胜身上。

5日,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川大智胜发生了两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120万股,金额3213.6万元。卖出席位全部来自机构专用席位,华泰证券旗下两家营业部,分别是华泰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及华泰证券上海浦东新区乳山路营业部分别买入60万股。

两笔大宗交易的成交价都不高,为26.78元/股,较今日收盘价折价5%。

受益于人工智能围棋账号master相继战胜各国围棋选手,川大智胜今日走势强劲。早盘,川大智胜便跳空高开近5个点,开盘后资金再接再厉,不到一分钟便将该股封上涨停板直至收盘。截至收盘,川大智胜收报28.19万,涨9.99%,成交仅1.04亿元。买一上仍有近6万手封单,由此可以推算,即便这120万股股票直接流向二级市场,也不会造成股价的大幅波动。机构不通过二级市场高位减持,反而选择通过大宗交易转让给特定投资者的动机令人费解。

值得一提的是,川大智胜在上个月迎来一波非公开发行的限售解禁上市流通。共有8名发行对象管理的12个配售对象持有的1675.77万股获解禁,其中9名配售对象为机构产品,管理人分别为申万菱信资管公司、天治基金、财通基金、泓德基金及创金合信基金,其定增入股成本经分红派息后约26.65元,与本次大宗交易价格基本持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大智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