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豪科技股价跳水 业内人士解读:市场反应过度

证券之星 2017-01-05 10:3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4日,在大盘个股普涨的行情下,聚焦“军工装备+智能电力”双主业的泰豪科技(600590)却逆势大跌7.91%,引起了市场人士的关注。

对于泰豪科技股价大跌的原因,市场猜测主要可能是员工持股即将到期,以及2月份会有部分限售股解禁,因此投资者选择了提前卖出。

但在专业投资人士看来,这显然是市场反应过度了,综合多种因素来看,泰豪科技是被“错杀”了。

事实上,自2014年泰豪科技转型双主业以来,公司业绩大幅提升, 2016年更是迎来了效益的爆发年,而在2017年“深化供给侧改革”的春风里,泰豪科技有望站上新的风口。

2016年度效益爆发,泰豪科技被“错杀”

2017年,大盘迎来了开门红,2个交易日持续上涨近2个点,个股也是精彩纷呈,但是有一只股票却逆势大跌超过了10%。

资料显示,1月3日泰豪科技跌了2.72%,1月4日又再次大跌7.91%,让市场人士颇为不解。

对于泰豪科技逆势大跌的原因,有投资者在股吧中表示,可能是员工持股到期以及公司2016年定增时部分限售股解禁原因,亦有投资者表达了对泰豪科技业绩的担忧。

但专业投资人士分析认为,无论从大盘环境、同业公司对比、公司业绩还是员工持股等角度分析,这些都不会构成股票大跌,综合来看,泰豪科技显然是被错杀了。

除了大盘连续上涨之外,泰豪科技所处的军工和电力板块的股票也大多涨势喜人。

近日,受新一轮“深化供给侧改革”信息释放的影响,电力和军工概念股不断升温,迎来“阳春”。统计表明,12月以来电力板块的国电南自涨逾12%,文山电力涨逾7%,许继电气等涨逾10%,军工板块的航天晨光、航天发展涨逾15%。

从泰豪科技的业绩来看,刚刚过去的2016年,公司保持了快速增长。

资料显示, 2016年前三季度,泰豪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9.5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5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33.2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23.14%。这是泰豪科技继2016年半年报营收实现20.02%、净利润实现174.20%的增长后,经营业绩的又一次提速。

再看员工持股,2015年7月,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泰豪科技推出了对公司董事、高管、子公司副经理以上及其他核心员工等总数不超过200人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并与2016年1月7日完成股票购买。

根据泰豪科技当时的公告,公司员工持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累计购入公司股票 1204.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9453%,成交均价约为 14.78 元/股,成交金额合计为1.78亿元,锁定期自 2016 年 1 月 7 日起十二个月。

“从时间节点上来看,投资者会有这样的担忧,但这样的假设实际上并不成立,其一,员工持股计划的对象为公司的核心员工,购买股票本身就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不会短期内卖出公司股票;其二,经过持续的并购和转型,泰豪科技的业绩正处于不断增长阶段,后续发展潜力巨大;其三,从购买价格上来看14.78 元/股的价格与现在的价格相比获利空间并不大,员工也没有卖出的理由。”上述人士表示。

“从解禁股数据上来看,博辕信息原股东2月份将解禁2000万股左右,这对于总股本近7亿股的公司来说,这一量级也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上海一位投行人士表示。

抢占“供给侧改革”风口

近年来,泰豪科技进行一系列业务梳理,集中资源发展军工装备及智能电力产业,形成了以这两大产业为核心的主营业务体系。而除了“军工装备+智能电力”双轮驱动之外,泰豪科技还面临着着另外一个发展良机。

2017年新春,“供给侧改革”正进入蓬勃发展的“深化期”。在12月23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决策层指出,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业内专家预计电改和军工在2016年集中推进之后,2017年将迎来第二轮爆发期。

而泰豪科技已经抢占军工和电力供给侧改革的“先机”。

2016年5月,泰豪科技参与投资了贵安新区配售电公司,成为我国电改文件出台以来,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配售电混改公司,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我国电力体制改革的一次重要突破,对未来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电改将产生积极利好。

与此同时,泰豪科技还在江西、上海、广州、北京成立了售电公司,逐步完善在全国的能源互联网布局。

另一方面,在2015年,泰豪科技整合旗下“泰豪通信车辆”、“吉美乐电源”、“江西三波电机”及“长春泰豪电子装备”4家军工企业。

此外,泰豪科技在2015年年报中披露要进行军工信息化方面的并购,并于2016年6月参与设立了深圳中航福田智能装备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规模为15亿,在此基金的众多“合伙人”中,泰豪科技是唯一一家上市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参股这一基金将为泰豪科技军工信息化方面的并购做好标的储备,随着未来并购的推进,公司在军工产业的综合竞争力也会大幅提升,并进一步促进其战略目标的实现。

对于泰豪科技的未来发展,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安信证券等券商在研报中都表示十分看好,并给出了“强烈推荐”和“买入”的评级。

招商证券在研报中表示,综合考虑到公司原有业务随着电力体制改革以及参股配售一体售电公司的业务拓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安信证券表示,我们看好民参军与电改背景下公司的未来发展,并结合收购博辕信息与海德馨的业绩承诺,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广发证券认为,公司继续把握电改、军改风口,未来主业聚集等战略将更加成熟,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