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吉恩终止重组 存暂停上市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向红 2017-01-04 10:2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吉恩1月3日晚公告称,由于在交易方案核心条款上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这也意味着公司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

根据此前披露的方案,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初步确定为吉林省盛融新材料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与*ST吉恩同为吉林省国资委。公司拟向其转让全资子公司广源投资部分股权及其他。广源投资持有 Jien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td.(简称“吉恩国际”)100%股权,截止2015年12月31日,吉恩国际亏损9.75亿元。

此次重组失败,对公司的影响不小。1月3日晚,公司同时公告称,目前主营业务仍未明显改善,2016年1月至9月的净利润为-6.05亿元,再加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未能在2016年内完成,预计公司2016年度不能实现扭亏。若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最终确认为负数,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最近问题频现。自2016年12月10日之后,公司对金融机构的贷款等债务未能在银行结息日如期偿还,又没能及时筹集到资金完成贷款置换,陆续新增部分逾期债务及利息。截至2016年12月21日,新增逾期贷款本金金额共计6.28亿元,新增欠息0.20亿元。截至2016年12月21日,本金累计逾期金额62.23亿元,欠息累计金额4.18亿元。

另外,公司控股股东昊融集团与民生银行发生借款合同纠纷,截至2016年12月20日所持股份悉数冻结。昊融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3.9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43%,累计轮候冻结股份数量为3.92亿股,占其持股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24.43%。

而在2016年12月10日,公司曾公告称,昊融集团持有东海证券1亿股在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拍卖平台被公开拍卖,公司受让昊融集团持有的东海证券股权交易已无法继续实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