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连续重挫 博腾股份实控人拟联手增持1.8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2016-12-28 10:1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复牌之后的连续两天大跌,令博腾股份三位实际控制人“忍无可忍”。公司12月27日晚发布公告,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居年丰、张和兵、陶荣(三人为一致行动人)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以及对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价值的持续看好,三人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按照各自持股比例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合计不超过800万股,增持金额合计不超过1.8亿元。

长江证券投顾张明斌分析,上述增持行为,带有强烈的维稳股价的意味。

因筹划收购医药行业某资产事宜,博腾股份股票从11月24日开始停牌。12月25日晚间,公司宣布,因与交易对方未能就本次交易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经审慎考虑,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26日复牌当天,公司股价一字跌停,27日再跌7%,股价从停牌前的23.96元迅速跌至20.05元,两日跌幅高达16.31%。而同期(11月24日至12月27日)创业板指数跌幅为9.10%。

实际上,博腾股份今年靓丽的业绩,才是公司实控人增持的“底气”所在。最新季报显示,2016年1-9月,受益于主业CMO业务(医药定制研发生产)的持续稳健的发展,博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9.14亿元,同比增长23.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44.91%。

业绩的大幅增长,带来的确实股价的猛烈下挫,只不过中间停了一个月牌,策划了一次没有成功的并购而已,难怪博腾股份大股东坐不住了。目前,居年丰持有公司股份约72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09%;张和兵持有公司股份约5566万股,占比13.09%;陶荣持有公司股份约5566万股,占比13.09%。三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1.84亿股,合计占比43.28%。

张明斌认为,博腾股价的快速下跌,更带有“补跌”的意味。由于公司停牌期间,正是中小创板块的“重灾期”,因此股价一复牌,便出现了投资者争相践踏、集体夺路而逃的情形。而停牌之前,博腾股价相对表现稳定,机构持股也较为稳定。

张明斌进一步分析,从26日跌停当天的成交回报看,卖出前5席位分别为招商证券北京建国路营业部、机构专用、上海证券天山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黄浦凤阳路营业部和华泰证券石家庄中华北大街营业部,合计卖出金额并不大,仅1867万元,而当天买入金额仅767万元,属于无量跌停状态。27日量比放大了3倍以上,显示市场对于这种恐慌性杀跌已经出现较大分歧。(王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