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7年宏观年报:通胀的矛与盾

来源:南华期货 2016-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在经历了历史上前未有过并如此强大的货币宽松之后,全球主要国家仍未有效摆脱“通缩”的阴影,但“通胀”的信号似乎已经开始传播。今年全球主要国家通胀的上行始于9月份,9月份各主要国家CPI均创近两年新高,先是受到英镑大幅贬值的影响带动英国通胀开始上行;随后欧元区、美国紧随其形。究其原因,美国总统大选及债券市场价格的塌陷、英国的脱欧、大宗商品价格的暴涨都出现了推手的迹象。

展望2017年,美国新总统川普即将推广其似乎不太现实的“美国四万亿建设”财政刺激计划,并把制造业拉回美国,美国债券市场的瓦解和股市的让人坠心的高涨,都使得市场越来越担心通胀的到来。这使得大宗商品及资本市场摇摆不定。美元在加息的利好下经济“一骑绝尘”,越跑越远;欧元、日元及其他非美货币似乎调入无底深渊;人民币明年如果能在国内经济企稳的情况下似乎比其他货币更能对抗一下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