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显效 多个西南证券保荐项目恢复正常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于德江 2016-12-23 10:1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2日晚间,诚益通、鼎龙股份、赛轮金宇、华力创通等8家上市公司同时公告了重组或定增的最新进展,受保荐机构西南证券立案调查的影响逐渐消除,相关事项重新迈入正常节奏。

这受益于12月9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对《发行监管问答——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止审查的情形》(下称“《监管问答》”)进行了修订,取消了“保荐连坐”,也正是这一变化使得受西南证券立案调查波及的多家上市公司迎来曙光,相关定增或重组事项逐步恢复正常的审核状态。

2016年6月23日,西南证券因涉嫌未按规定履行职责,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涉案事项为大有能源2012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随后,聘任西南证券担任保荐机构的上市公司纷纷公告,称有关定增或重组事项受到波及,被证监会暂停审核。

前面提到的《监管问答》正是解决了这一问题,其中重要的一项修订内容为为:“发行人的保荐机构因保荐相关业务(首发、再融资、并购重组)涉嫌违法违规被行政机关调查,尚未结案的,保荐机构应当对其推荐的所有在审发行申请项目进行全面复核,重新履行保荐机构内核程序和合规程序,最终出具复核报告,确定相关项目是否仍符合发行条件,是否仍拟推荐,拟继续推荐的,可继续依法履行后续核准发行程序”。

多家受西南证券波及的上市公司迅速行动起来,现在看来,《监管问答》的效应已经体现。

诚益通12月22日晚间公告,中国证监会决定恢复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项目的申请。在此之前,西南证券已按照《监管问答》的要求,对诚益通重组申请材料进行了全面复核,认为此次重组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的条件,并同意继续担任独立财务顾问。紧接着,诚益通向证监会提出恢复审核申请。

回看诚益通重组方案,公司拟合计对价6.42亿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龙之杰100%股权和博日鸿100%股权,同时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9亿元。龙之杰从事康复医疗器械研发,博日鸿是自动化包装设备供应商,诚益通希望借此次交易完善公司在医疗器械领域的产品结构,积极布局康复医疗设备行业。

诚益通的重组方案已在6月3日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的有条件通过。但是,6月24日,公司接到中国证监会的通知,因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独立财务顾问西南证券被立案调查,该重组事项申请被暂停审核。

鼎龙股份、赛轮金宇、华力创通、广汇汽车、香江控股、真视通、新华联的情形和诚益通相似,定增或重组事项均受到西南证券被立案调查波及被暂停审核。同样是在12月22日晚间,这7家公司公告,公司定增或重组项目也已通过西南证券的复核,下一步便是向中国证监会提出恢复审查的申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