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钼业收购Tenke铜钴项目获刚果(金)政府支持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杨萌 2016-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9日,洛阳钼业发布公告,“公司欣然宣布,得悉刚果民主共和国矿业部长于2016年10月27日发布了一份公报,表示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欢迎和支持本公司收购Freeport-McMoRan Inc.的铜钴业务。”

该项收购是指今年5月9日,洛阳钼业发布公告拟斥资26.5亿美元,收购自由港麦克米伦公司(Freeport-McMoRan)位于刚果(金)(即“刚果民主共和国”)的Tenke铜钴矿项目的控股权。

刚果(金)矿业部长Martin Kabwelulu在公报中表示,政府支持上述交易的交割。“洛阳钼业对刚果(金)的投资信心是中国和刚果(金)之间的长期友好关系的一个有力见证”,部长表示,“刚果(金)一直很荣幸接待更多的有可信度和严肃认真的外国投资者,前来开发有持续性、共赢的合作项目。”

洛阳钼业董事长李朝春表示:“中国以及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中非以及中刚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源远流长。公司很高兴见到刚果(金)政府方面鼓励、欢迎包括洛阳钼业在内的中国企业在当地投资,并对本次交易表示大力支持。”

洛阳钼业今年另一笔海外收购项目已于上月底顺利收官,公司以15亿美元收购全球矿业巨头英美资源集团位于巴西的铌磷项目,从而成为全球第二大铌生产商和巴西第二大磷肥生产商。

为了更好地借助资本市场支持公司做强做大主业,洛阳钼业将以自筹资金先行支付两个项目的收购对价,同时启动A股定增募集180亿元资金置换上述自筹资金。该项计划在稳步推进中,国庆前夕,定增申请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洛阳钼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