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9月末投资资产达2.45万亿 营收同比增7.7%,证金公司三季度小幅增持至2.09%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春燕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寿前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前9个月实现营收4564.48亿元,同比增长7.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达135.28亿元,同比减少60%。中国人寿表示,净利润同比下滑主要“受投资收益下降及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更新的影响”。

截至今年9月30日,中国人寿投资资产为2.45万亿,净投资收益率为4.51%,总投资收益率为4.43%;退保率为3.11%;已赚保费为3680.78亿元,同比增长20.7%。

中国人寿披露的前三季度末前十大股东持股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第三季度有小幅增持。二季度末,证金公司持股比例为2.03%,不过在三季度末,证金公司持股比例上升至2.09%。

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中国人寿投资收益为849.45亿元,同比减少30.3%。中国人寿表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权益类投资价差收入减少。

保单红利支出方面,中国人寿前三季度达102.57亿元,同比减少62.2%,这主要系分红账户投资收益下降所致。

中国人寿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今年以来公司对交易类债券的配置在大幅度增加。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中国人寿“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达到2608.6亿元,同比增加89.1%。

中国人寿表示,这主要因为“交易类债券配置规模增加”。另外,中国人寿长期股权投资一项今年前三季度达到9106.4亿元,相比去年增长了93.0%。中国人寿称,主要原因为“新增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以及联营企业权益的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