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设三季报净利增长近6倍 积极探索业务转型

来源:中证网 2016-10-27 15:2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6日,中南建设发布三季报,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89亿元同比增长45.21%,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581.41%;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92.07亿元,同比增长49.16%,净利润4.88亿元,同比增长4.50%,基本每股收益0.1416元。

中南建设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得益于地产主业的持续增长,前三季度中南建设货币资金期末余额为99.77亿元,比期初增长58.70%,变动原因为地产销售回笼资金增多。

在地产销售稳健增长的同时,中南建设加强布局一二线城市,在手储备丰富。2016 年来,中南建设获取的地块全部位于市场供需结构优化,销售良好的一二线城市。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在土地市场上,中南建设通过招拍挂方式获取了南京、苏州、上海、杭州等地的10余个项目,耗资超过200亿元,保持了在土地市场上的持续竞争力,目前中南建设在一二线城市业务的占比已经达到了50%。

除了销售额上的增长,中南建设的建筑业务转向基础设施和建筑工业化,模式走PPP 之路。2015 年公司与南京市政府签订的玄武湖菱洲儿童乐园是公司在PPP 模式上的首次尝试,2016 年上半年成功获得温岭监狱PPP项目,另外在深圳有一个城市更新项目,北京也有一个收购项目,并且多项PPP 还在洽谈中。

据悉,中南建设未来会继续推进PPP 业务的规模,后期将重点介入城市基础设施领域。

在住宅产业化方面,中南建设目前在钢结构、NPC等新型专业化技术领域占领行业制高点,成为领跑住宅产业化的龙头企业。继沈阳中南NPC 成为国家级“可装配式关键部品产业化技术研究与示范”生产基地之后,NPC 技术在上海嘉定、苏州、南京等地成功推广运用,未来公司NPC 装配生产外销规模逐步扩大。

在地产和建筑之外,中南控股集团从14年开始寻求转型,积极探索新的增长点,并在今年8月的中南“十三五”战略发布会上,将业务板块分成了地产板块、建筑板块、土木板块、工业板块、金融板块、资本板块六大产业板块。

目前,中南建设目前已经在再保险、大数据、机器人等领域有所布局,2015年12月,中南建设收购了大数据新锐上海承泰,后者为主营个人数据银行业务; 2016年3月中南建设参股了互联网保险经纪公司——上海财华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启互联网保险+大数据的篇章; 今年5月,中南建设拟与厦门金圆投资等共同作为发起人,设立天圆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司在保险板块的布局。

根据中南控股集团的规划,六大板块将围绕价值链,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采取兼并收购、合资合作、战略投资、产业联盟等多种形式打造产业链,再造一个全新的中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建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