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第三方存管系统存问题 被证监会责令改正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5】36号

中国工商银行(行情601398,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经查,我会发现你行在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业务开展中存在以下问题:

2015年1月5日上午,你行第三方存管系统出现异常,影响90家证券公司的54709名客户、48.8亿元的银证转账操作,造成部分投资者无法资金转账,无法完成三方存管签约以及变更银行结算账户等操作。事发后,你行未将全部“银转证”交易当日冲正数据发送给证券公司,导致9家证券公司出现客户资金账户汇总余额虚增共计1237万元的情况。

上述行为违反了《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第25条、第29条的有关规定。按照《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第34条的规定,现要求你行在2015年4月30日前予以改正,完善技术系统,规范应急处理,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你行应当在2015年5月10日前,向我会提交书面报告,我会将组织检查验收。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我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