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 月70 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算数平均增速为0.72%,增幅略收窄 0.01 个百分点;热点二线城市上涨突出,厦门、合肥、南京等 8 个二线城市环比涨幅超过 4 个一线城市。同比算数平均增速为 6.35%,增幅较上月继续扩大 0.61 个百分点。

近期各大城市出现收紧的,主要手段有,一是为上调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二是,银行针对某些客户停止发放贷款;三是通过信贷政策“降杠杆”,包括提高首付比例、上调贷款利率以及收缩个人按揭贷款和开发贷款额度,减少资金过度流入房地产市场;四是,在土地市场也会有“控地王”的举措推出,如明确出让地块开竣工时间、改变土地出让金支付方式、加强土地市场监管打击囤地、调整供地结构、限制拍卖地价等;另外,国家也采取控制措施,除了稳定地区房地产市场的原因外,也与7 月 26 日政治局会议“抑制资产泡沫、防范金融风险”的要求有关。在局部收信贷、控地王、防风险的同时,高库存地区仍然有继续推进去库存年度任务的必要。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7 月70 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算数平均增速为0.72%,增幅略收窄 0.01 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近期各大城市政策出现收紧,主要是上调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及停止对某些客户发放贷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