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城投(000540)子公司拟出资6亿发起设立贵安银行

来源:巨灵信息 2016-07-27 01:2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简述】:

2016年7月27日公告,为贯彻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发〔2016〕21号)》进一步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发展民营银行的指示精神; 紧抓贵州省国民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紧抓贵州社会经济后发赶超优势;充分利用金融产业优先发展的趋势,倾力推动公司“大金融”战略,尽快实现金融全牌照发展目标,公司全资子公司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贵阳金控”)拟与贵州美益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作为主发起人与其他非关联第三方联合发起设立贵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贵安银行”)。贵安银行拟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00万元。其中,贵阳金控拟出资人民币60,000万元,占贵安银行注册资本的30%;贵州美益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出资人民币59,000万元,占贵安银行注册资本的29.5%

【事件点评】:

投资设立贵安银行是公司在“大金融”领域布局的重大举措,是公司继投资入股贵州银行和贵阳银行后以第一大股东身份参与银行设立。通过获取银行牌照资源,将与公司及贵阳金控在持牌类金融业务和创新普惠金融领域所积累优势金融资源形成良好产业融合,全面丰富公司金融产业领域布局,搭建差异化多层次金融业务构架,更好地满足社会多方面、多阶段、多层次的金融服务需求,成为贵安银行未来发展的业务保障。同时,将进一步发挥公司作为民营企业在贵州金融产业改革过程中的创新作用,使公司项目“贵州金融城”作为贵州金融产业战略核心工程正在形成的贵州金融资源要素聚焦优势与贵安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未来将具备的创新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形成融合协同发展效益和正向虹吸效应,成为推动贵州省“大扶贫、大数据”战略的重要支撑。而公司所积累的大量优质客户资源和合作伙伴资源也将成为贵安银行未来重要的客户保障。

【近两月机构评级】:

【技术点睛】:

该股多头行情中,上涨趋势有所减缓,KDJ走势较差,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