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大宗交易逾4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晓宇 2016-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晓宇)14日,民生银行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4.5亿股,金额40.4亿元,每股成交价为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3.2%。卖出席位来自中信证券北京复外大街证券营业部,接盘方出自民生证券北京北蜂窝路证券营业部。

上述两家营业部曾在本周一发生过类似交易。7月11日,民生银行上榜沪市大宗交易平台,成交3.9亿股,成交金额34.6亿元,交易价格为8.82元/股,较周一收盘价折价2%。

两笔交易合计成交8.4亿股,涉及金额近75亿元。显然,数十亿金额的大手笔交易绝非出自普通人之手。一般而言,出自于同一家营业部的大宗交易往往来自同一名股东。由于保险、公募等机构产品通常使用的席位为机构专用席位,因此,上述股份大概率应是出自产业资本之手。

综合民生银行前十大股东名录看,持股数超过8.4亿股的产业资本有公司第五大股东新希望投资、第七大股东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第八大股东中国船东互保协会、第九大股东东方集团。

东方集团近期与华夏人寿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里提及,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增加其在民生银行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加之东方集团在最近两年的持股数始终维持不变,东方集团减持的概率不大。

再看公司第五大股东新希望投资。该公司早在去年年中就已谋生退意。去年7月8日,新希望投资及关联公司南方希望事业公司双双在二级市场上减持民生银行,合计2.62亿股。彼时减持完毕后,两大股东合计持股18.22亿股,占总股本的4.99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