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万资金不怕死?到底谁在买入*欣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还在买入欣泰电气?深交所已再三提示风险:欣泰电气因欺诈发行暂停上市后不能恢复上市,且创业板没有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可还真有不怕死的,在*欣泰(300372)跌停板上扫货……

作为即将成为创业板第一家终止上市的公司,*欣泰复牌第一天,相信常规思维的投资者应是准备好瓜子、花生围观看戏,对*欣泰唯恐避之不及。

然而,这个世界套路太深、世界太疯癫!

7月12日,欣泰电气股票恢复交易,简称调整为“*欣泰”,日涨跌幅仍为10%。和预想的一样,*欣泰毫无悬念、毫无挣扎地静躺在“一”字跌停板之上,卖出封单接近50万手。

该股已基本确定退市且无法恢复上市,然而,竟有数千万资金“不怕死”地跳进这“深坑”。与此同时,一则将*欣泰代码作为新股申购的虚假信息流出…

首日成交超4000万 散户化身“接盘侠”

据盘后数据,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7月12日*欣泰共计成交306万股,全天成交总金额合计达到4008万元,换手率为3.39%。

从成交金额来看,*欣泰似乎并未受到退市风暴的影响,该股在复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016.5.20)成交额也只有3507万元,而自5月20日回溯10个交易日成交均值为5420万元。

(*欣泰买卖龙虎榜)

龙虎榜数据显示,*欣泰的买卖前5名均被游资席位所占据,且买入资金显得异常坚决。

其中,东方证券(03958)济南经七路营业部大胆吸筹187万元,高居买入榜首之位;广发证券(01776)、西部证券、东方证券旗下的3家上海营业部共同发力,买入约350万元;再加上国都证券北京双峪路营业部的筹码,前5席游资合计买入*欣泰648万元,这些席位都没有卖出行为。

从龙虎榜单的交易信息来看,*欣泰的买入第5位仅“杀入”99万元,资金出手力度并不算特别猛烈。这意味着,其后投资者单一账户买入金额都未达到百万级别,再结合12日4008万元的成交金额,*欣泰或许更多的是得到了散户投资者的买入。

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欣泰普通股股东户数为13313户,户均流通股为6787股。

反观卖方阵营,卖出前5拼死杀出一条血路,合计抛售*欣泰107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安信证券客户非常幸运,旗下深圳红荔西路、清远金碧路、潮州城新西路等4家营业部集体跻身卖出前列,出逃的最大“赢家”。

对此,有职业投资者指出,各大券商都暗藏着一条黄金走廊,为各自大户提供交易专用通道(即VIP交易通道),这早已是市场中的公开秘密。从今天的交易情况来看,安信证券的通道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

虚假申购 招摇撞骗

谁在买入*欣泰?是钱多人傻?还是乌龙指?投资者一整天都在猜测这个问题。

7月12日午间,微博实名认证为“深圳东方港湾董事长”的但斌发布博文:“以为即将退市的*欣泰会几乎没有成交量,没想到居然到现在已成交2600万(午间收盘时是1852万)。大A股真的有点看不懂……”。

但斌还在其微博中提到:“看到微信朋友圈有在券商工作的朋友发了这个紧急通知——大家注意,有其他券商的客户今天收到短信称今天要申购股”300372“,实为即将退市股欣泰电气,已经有客户中招。”

在看到此微博后,想必给大家的第一感觉就是——“段子”,天下怎有如此马大哈。

要知道,当日午间*欣泰还专门转载深交所《关于欣泰电气投资者关心问题的说明(一)》,并做出股票存在暂停上市等风险提示。但随后,越来越多的截屏显示,确有投资者收到此类信息,信息来源被标注为申万宏源(00218)。

针对虚假申购信息的情况,申万宏源还在官网发布声明称:“近日,有人冒用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名义发布有关欣泰电气新股申购的虚假信息,敬请投资者加强信息识别,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7月12日晚间,*欣泰也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将于7月13日上午停牌半天,下午复牌;公司收到投资者咨询,其手机收到短信称今天可申购新股,代码为“300372”。为此特向公司求证,是否属实。

“博傻” 还是不要命?

在A股市场中,博傻游戏并不少见。明知自己最后往往是割肉,但还是前赴后继涌入,博的是机会,还是傻得不要命?

理论上,4008万元的成交额应该包括三部分买入资金:

一是主动进入谋取博弈性机会,这部分资金并不认为*欣泰会连续10个以上“一”字板,至少从博元、长油、国恒来看,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二是长期战略型资金,他们并不认为*欣泰暂停上市甚至退市后就一定会烟消云散。我们太多人被奇葩的A股灌输了这样一个理念,即上市就是成功,退市就完蛋;

三是纯粹的博傻资金,他们无法预知*欣泰的走向,甚至可能也不清楚*欣泰到底咋回事,爱咋地咋地。

无数案例表明,博傻资金往往占主导成分!例如,去年股灾以来,大量分级基金B份额惨遭下折,众所周知,下折当天误买B份额会遭受相当于腰斩的重大损失。为了提醒投资者,下折公告当天,分级基金A、B份额开市起均停牌1个小时。即便如此,每逢出现B份额下折时,还是有数千万元甚至数亿元资金买入。

再如,当年权证盛行时,也有不少人误买入即将到期的权证造成亏损。*欣泰只是A股一个并不孤单的案例,它在重复着过去人们的思维方式,这4008万元真金白银的拥有者,你说他们到底是不懂还是蠢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